影/吃火鍋撈出「女性護墊」…女客氣炸求償3千萬!結局「免賠」網戰翻了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倪姓小姐去(2018)年在深圳海底撈用餐時,聲稱在火鍋底料中撈到了一張「女性護墊」,隨後事件越演越烈,最終遭到店家揭發是一場自導自演的騙局。倪女事後坦承「患有雙向情感障礙病史」,符合法定的免於處罰情況,因此不須罰款或是承擔任何責任。網友看完後氣得直說,「這根本是縱容犯罪的行為。」

▲▼火鍋吃到一半竟然撈出護墊。(圖/翻攝自微信)

▲火鍋吃到一半竟然撈出護墊。(圖/翻攝自微信)

綜合陸媒報導,倪女2018年9月28日在深圳一間海底撈用餐,用餐到一半時,突然大喊鍋裡有異物,隨後發現是一張「女性用的衛生護墊」,「剛開始我以為是肉,一看不對,後面以為是紙巾,但看清楚了也不對,好像是衛生棉一樣的東西。」餐廳負責人聽到後趕緊查看,面對這樣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負責人為了安撫女顧客,先是說「這可能是廚房用來墊肉的紙巾吧」,可是經過比對後明顯不是。據悉,倪女在撈火鍋的過程中都拍下了畫面當作證據,令不少網友大讚「真聰明」、「以後要學起來自保」,海底撈的風評也隨之急劇下降。不料隔天,倪女在深圳另一間火鍋店「重慶印象火鍋」用餐時,同樣宣稱吃到異物,而且撈起來比對後同樣是「護墊」。

▼女顧客要求店家賠償3千萬。(圖/翻攝自微信)

▲▼有顧客吃海底撈,從鍋內夾出異物。(圖/翻攝自微信/南方+客户端)

報導提到,倪女先是向2家店索要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0萬元),隨後又改口要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400萬元),最後又稱,「我沒有要追究任何一家火鍋店的責任,我也不需要賠償,我只需要他們把幕後供油的油廠(原油)是哪裡來的,(告訴我)就行了。否則,我就是要把不衛生的東西曝光出來。」

海底撈店家開始懷疑,不可能有人巧合到連兩天吃到「護墊」,而且事後還逼迫店家交出供油油廠的位置,於是透過店內的監視錄影器觀看這一切,發現倪女當時所坐的位置十分巧妙,能夠讓錄影器被身體擋住,完美避開監控,但是卻又苦無證據證明是倪女一手主導。警方介入調查後,認為影像沒有異常情況,使得案件陷入膠著。

▼海底撈事後發聲明指出,倪女因為患有精神疾病,所以行為符合免於處罰情形。(圖/翻攝自維信)

▲▼海底撈發聲明指出,倪女因為患有精神疾病,所以行為符合免於處罰的情況。(圖/翻攝自維信)

直到同年12月23日,倪女才承認,所謂的「護墊」都是自己丟進火鍋裡的,還稱自己有雙向情感障礙病史。海底撈與重慶印象火鍋雖然對挽回店家聲譽一事感到高興,不過近3個月來的業績損失卻沒有地方可討,因為倪女符合法定的免於處罰情況,所以不用罰款或是承擔任何責任,包含詐欺、勒索或是名譽毀損。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激動地說,「這是助紂為虐的判決吧」、「感覺當事人就是習慣用這招吃霸王餐,沒想到竟然不用被罰」、「替店家不用賠錢感到高興,但倪女同樣沒被處罰,總覺得說不過去」、「我敢肯定,倪女未來還會繼續大鬧其他店家」、「店家有夠倒楣的」、「她大概是看店家不想把事情鬧大,所以才會獅子大開口要3000萬吧」、「連2天吃到護墊,這比中頭獎的機率還低…」。

逢甲夜市「草莓糖葫蘆299」…他傻眼被當盤子 店家冤:比一般大3倍

已結過帳!他問「領寄杯還要排隊嗎」 鄉民一致白眼噓翻

►賀聲林之王奪金鐘!「Her和她」50商品限時66折,只到10/7 24: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