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味」冰淇淋好母湯!她用鹽燙肉拌花生醬 竟成熱賣商品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豚鼠又被稱為天竺鼠,不過這種被大部分人認為是寵物鼠的動物,卻是南美洲許多國家的傳統主食。厄瓜多一名媽媽瑪麗亞(Maríadel CarmenPilapaña)先前參加創業課程,並自行花了6個月的時間進行實驗,最後終於用「豚鼠肉」所做成的肉醬,與冰品混和製成冰淇淋,一桶要價1美元(約31元台幣),更在當地造成一場搶購熱潮。

根據《太陽報》報導,瑪麗亞是3個小孩的媽媽,為了創業賺錢,她跑去參加了免費的創業培訓班,隨後她開始嘗試自己製作特殊口味的冰淇淋,列入她材料的東西包括甲蟲、蘑菇、波蘿等水果;再經過6個月之後,她最新研發出的口味竟然是「豚鼠味」的冰淇淋,而且據稱這口味的冰淇淋吃起來有雞肉的味道。

「豚鼠」在台灣又被稱為天竺鼠,雖然大多數人把天竺鼠當寵物養,但牠在哥倫比亞、祕魯、玻利維亞等國家,卻是一道傳統的菜餚;在厄瓜多,最常見的烹煮方式為,用鹽將豚鼠肉煮熟後,以馬鈴薯和花生醬當作配菜一同食用。

瑪麗亞把這道菜餚磨成泥之後,加入奶油或是牛奶,再與冰淇淋混和攪拌,變成一個全新「豚鼠味冰淇淋」;每周她都會準備150份的豚鼠冰淇淋,以及40份的甲蟲味冰淇淋在街上擺攤販賣,意外的獲得大家喜愛。

報導中指出,瑪麗亞一開始有這樣的想法時,遭到家人跟丈夫反對,更被認為是不是瘋了,但現在這個當初被大家唾棄的冰淇淋口味,卻成為現在她主要販賣的商品。

►身為海星,我才不怕剁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