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是竹聯堂主!嗆館長「騙人沒看過流氓」3個月後被逮 發4聲明澄清

▲▼蘭小明發表聲明。(圖/翻攝東森新聞)

▲直播主蘭小明日前直播嗆館長,引起關注。(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直播主-蘭小明今年7月開直播嗆館長陳之漢,向上追查發現,他竟然是竹聯幫蘭堂的李姓堂主,涉嫌教唆小弟持槍恐嚇、插乾股,從事暴力討債,3日見時機成熟,循線逮捕4人。對此蘭小明在臉書發表四點聲明,強調「本人固不否認早年曾因案接受法律制裁,惟近年本人均兢兢業業經營小本生意,信譽良好,絕不再涉入非法活動。」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蘭小明在直播中嗆館長「騙人沒看過流氓喔」,警方深入調查半年後,發現蘭小明不僅是一家餐廳老闆,還是竹聯幫蘭堂堂主。警方也發現,蘭小明除了教唆小弟暴力討債外,還在士林天母北路一家土地開發公司,以帳目不清為由強索1300萬。

▲▼蘭小明發表聲明。(圖/翻攝東森新聞)

警方眼見時機成熟,將蘭小明等4人逮捕,依違反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偵辦,也將持續追查有多少名共犯、受害者。對於報導,蘭小明在臉書發表四點聲明:

就今日媒體所報導關於本人涉入非法活動乙事,均未曾向本人查證,內容核與事實不符,且擅自使用未經本人授權之影片及照片,茲聲明如下:

一、本人並未如報導所載參與、唆使、指揮任何人從事非法活動,於昨日配合警方前往說明,並已向偵查檢察官澄清警方所移送之內容存有諸多謬誤。

二、本人固不否認早年曾因案接受法律制裁,惟近年本人均兢兢業業經營小本生意,信譽良好,絕不再涉入非法活動。

三、期盼各界應重視更生人之權益,而非憑其過往,抹滅更生人為重返社會所作之努力。

四 、 相關報導及新聞稿內容不實,且未經本人授權擅自使用本人之照片、影像,此外更有違反偵查不公開等規定之虞,已委請律師蒐證當中,如仍執意為不實指控,將提起相關民刑事訴追,以維本人名譽,絕不寬貸。

▲▼蘭小明發表聲明。(圖/翻攝東森新聞)

▲對於媒體報導,蘭小明發表4點聲明。(圖/翻攝Facebook/蘭小明)

蘭小明曾經接受《鏡週刊》專訪時談到嗆館長直播,蘭小明說「我那天晚上酒喝多了,我隔天一看,我的媽啊,我在幹什麼?」、「最後我們雙方,都能找到一個平衡點落幕才是最重要的。」蘭小明現在同時是家頂級燒肉店負責人,這家店則是他4年前向債務人頂下經營。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