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飽快拔掉!3C達人破解「4大手機充電迷思」:請慎選充電線

4大手機充電迷思,破除大家的錯誤觀念與迷信。(圖/Pixabay)

▲4大手機充電迷思,破除大家的錯誤觀念與迷信。(圖/Pixabay)

圖文/周刊王

手機究竟要怎麼充電才不會傷到電池?相信這是許多使用者心中的疑問,「3C達人廖阿輝」日前分享了4大手機充電迷思,破除大家的錯誤觀念與迷信。

Q1:買回來第一次充電充滿 8 小時?

A1:這種說法源自於鎳氫電池的時代,現在是鋰電池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記憶效應,所以就順其自然吧!

Q2:充電有次數限制?盡量用到沒電再充?

A2:次數限制是真的,但不是算你插上拔下去為一次,再者,鋰電池「非常害怕完全用到沒電」,因此盡量不要用到0%,沒電太久反而容易電池損壞唷!

Q3:充飽了趕快拔掉線,不然手機容易壞?

A3:建議要拔掉,但是是因為避免睡覺或是不小心拉扯到,不然一般充電至95%到全滿時,手機的充電保護線路都會降低電流到涓流(涓涓細流的意思)慢速充電,就是為了延長電池壽命。

Q4:電池壽命短了放冰箱可以回春?

A4:這個說法還有待考證,不過更要注意電池不能放在潮濕的地方,因此仍建議電池壽命到了、壞了,還是送修或是更換電池吧!

「3C達人廖阿輝」也建議充電器、充電線材的品質很重要,優先選擇原廠,但若有預算考量,選擇副廠也得慎選信譽良好的大廠牌,坊間總有不少業者打出一條50元、100元的超長充電線,售價如此低廉,成本跟品質自然無法想像,會不會增加難以避免的危險性更讓人擔憂。

另外,許多民眾常會在睡覺時充電,其實以安全性的考量,真的不要在床旁邊睡覺邊充電,就怕睡眠狀態下,萬一手機出問題,以人體的反應時間,無法第一時間有效處理,且也要避免在太潮濕或是太高溫的環境下充電,都會增加手機故障甚至增加更多災難的風險。

延伸閱讀

臉書被鎖定調查 祖克伯:不惜與國家對簿公堂

《返校》電影刺激app銷售 上架3周已數十萬人下載

有自信還是有實力? 華為CEO:已幹翻蘋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