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勇消殉職!葉毓蘭赴靈堂慰問 數度哽咽:鐵皮屋一定要改否則還是死

記者白珈陽、廖安莘/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台灣百慕達紙器廠、群峪免洗餐具物流中心3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謝志雄、張哲嘉2名勇消不幸殉職。前警大教授、現任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於4日下午1時許,前往台中市殯儀館向殉職消防員同仁致哀及慰問家屬,她數度哽咽表示,因政府長期的不作為,讓警消身處在充滿危險的環境中,並痛批「鐵皮屋再不改,還會有更多警消葬身在鐵皮屋中!」

▲▼葉毓蘭赴靈堂慰問家屬。(圖/記者白珈陽攝)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到靈堂向殉職消防員同仁致哀及慰問家屬。(圖/記者白珈陽攝)

▲▼葉毓蘭赴靈堂慰問家屬。(圖/記者白珈陽攝)

▲葉毓蘭到靈堂向殉職消防員同仁致哀,難掩悲傷情緒。(圖/記者白珈陽攝)

葉毓蘭4日上午1時許前往台中市殯儀館,向2名殉職消防員同仁致哀及慰問家屬。事後,葉毓蘭接受媒體訪問時不捨表示,警察、消防都是高危險的行業,國家應該要給他們父母親更大的保障,讓每個消防人員都能平安回家。

她指出,長年以來,像這樣鐵皮屋的火災已經奪走許多打火弟兄的命,從2005年高雄市鑫昌傢具行大火燒死2名警消、2013年新北泰山倉庫大火2名警消殉職、2015年新屋保齡球館惡火的6名消防員殉職,一直到3日凌晨殉職的謝、張2位弟兄,都是死在鐵皮屋政府搭建的廠房中。她痛批,政府長期漠視的鐵皮屋,已經快要成為消防人員的焚場,並表示「鐵皮屋再不改,還會有更多警消葬身在鐵皮屋中!」

最後,葉毓蘭呼籲政府,若不拆除鐵皮屋搭建的廠房,應要將建築結構加強耐燒,改成有防火功能的建材,她希望「不要再有人因此白白送命!」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2勇消殉職!盧秀燕赴靈堂慰問 「國家有責任照顧他們的眷屬」

4公尺長罕見「偽虎鯨」擱淺新北野柳岬!海巡派艇搶救還是晚了一步…

老公前女友「洋腸而去」 犀利妻到她粉專留言「自私及不孝」…要關3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