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裝「1800公升假血」狂噴…人行道全染紅 抗議者:政府雙手沾滿血

▲▼環保組織朝英國財政部噴灑假血。(圖/路透)

▲「反抗滅絕」朝英國財政部噴灑假血。(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為抗議政府在氣候變遷問題上的矛盾立場,3日開著消防車向英國財政部噴撒1800公升的「假血」,並在聲明中指出,「政府堅稱自己是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領導者,卻在化石燃料的探勘投入巨額資金,立場相互矛盾,這個行動就是證明他們手上沾著鮮血。」

▲▼環保組織朝英國財政部噴灑假血。(圖/路透)

▲▼環保組織抗議英國氣候政策矛盾。(圖/路透)

▲▼環保組織朝英國財政部噴灑假血。(圖/路透)

「反抗滅絕」3日開著一輛消防車,朝著財政部噴灑1800公升的假血,建築物和路面皆佈滿鮮紅色液體,水槍還一度失去控制。抗議者指出,他們將紅色食用色素加入水中,象徵著政府的手中沾滿鮮血,並同時高舉著「停止資助氣候死亡」布條,抗議政府在解決氣候變遷問題上的矛盾,「英國政府堅稱自己是應對氣候變遷的全球領導者,但又在化石燃料和碳密集的計畫中投入巨額資金,這兩者是相互矛盾的。」

倫敦消防局澄清,抗議組織所駕駛的消防車,並非由他們提供,目前正在調查該車輛的來源。最後5名年齡在34至38歲的抗議人士,因涉嫌刑事破壞被逮捕。高齡83歲的金斯頓(Phil Kingston)說,「在面臨生存危機的情況下,為了我的孫子們,我只能竭盡全力。」在此之前他已經被逮捕6次。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