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預言將在火星發掘新生命 如同哥白尼帶來的「革命性」

▲▼NASA活動送妳的名字上火星。(圖/翻攝自NASA)

▲NASA學家預測,將在明年的火星任務中,發現外星人在火星生活的證據。(圖/翻攝自NASA)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於明(2020)年7月發射探測器送往火星,首席科學家葛林(Jim Green)預測,在2020年的火星任務中,將發現外星人在火星生活的證據,「發現生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但人類可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根據《CNN》報導,明年的太空任務將與歐洲太空總署(ESA)一起合作,一同將新一代的探測器鑽入火星地殼。人們認為火星表面具有放射性,不適合人類居住,若發現生命跡象,可能存活於地下。

葛林向《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表示,「這將是革命性的事情,將開啟全新的思路。我並不認為人類已為此做好準備。」他也深信,在火星上找到外星生命的證據,只是早晚的問題。如同哥白尼當時發現地球圍繞著太陽旋轉一樣,這一次的發現也將改變人們對世界的看法。

諾亞紀時期的火星擁有溫暖潮濕的大氣、河川和海洋,到了末期因失去大部分磁層,導致太陽輻射帶走火星的大氣環境。葛林表示,「當環境變的嚴苛時,生活就會陷入困境」若要讓生命延續下去,最重要的是水,「有水就有生命」。他們曾經到像是核廢料池這樣極端的環境中,深入到地表以下的2英里(3.2公里)處,如果那裡有水就會充滿生命。

2020年的火星任務將蒐集岩石和土壤的樣本,保存在試管中。NASA指出,這次的任務將會是展現能力的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