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最浪漫密碼「1141064」 日本BB.Call終結50年歷史

▲▼日本東京電子訊息公司結束BB call服務,秋葉原舉辦告別式。(圖/翻攝自推特/kaztsu)

▲日本東京電信通信公司結束BB.Call服務,秋葉原舉辦告別式。(圖/翻攝自推特/kaztsu)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1990年尚無輕便手機的時代,人們連繫彼此全使用呼叫器(BB.Call,ポケベル),如今,日本至今唯一一家提供BB Call服務的東京電信通信公司(Tokyo Telemessage)也宣布終止服務,將BB.Call在日本的50年歷程劃下句點。

綜合日媒報導,BB.Call使用方法陽春,以市話撥打指定號碼,待對方收到通知後,從電話號碼確認打電話的人,再尋找公用電話回撥。不過BB Call也能利用數字諧音傳遞訊息,在日本,0840代表早安、0906代表遲到,而1141064則是最有名的我愛你(台灣為520)

BB.Call在日本又稱「口袋鈴聲」,1996年發展到高峰,使用用戶超過1000萬件(台灣紅於1999年,有超過400萬用戶)。不過,隨著手機普及,日本最主要的電信公司「日本電信」於2007年停止了BB Call服務,連帶沖繩地區的業者也結束業務,最後只剩下東京電子訊息公司仍在硬撐。

如今,BB.Call從全國千萬名用戶剩不到千人使用,東京電信通信公司2013年就不再接受新用戶申請,也在今年9月底宣布結束業務,正式讓BB.Call走入歷史。有趣的是,秋葉原街頭還特別舉行BB Call的告別式,擺滿花圈、奠儀,甚至有女僕主持告別式,詼諧又認真的告別BB.Cal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