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制服、機艙首度曝光 張國煒:要做航空界的制定者

圖、文/鏡週刊

星宇航空今(2日)發表包含機長、空服、地勤、航勤、機務等制服樣式,同時,明年即將首航的空巴A321neo座艙也跟著曝光,現場,董事長張國煒的「K董Style」依舊,直言星宇航空只和自己競爭,不用做到最大,但必須是最好,「我們要作為國內航空界規格的制定者,讓其他航空業者來跟隨我們。」

過去幾年,星宇航空在網路上吸引大批粉絲追隨,制服的樣式自然也受到不小期待,2日,在星宇航空舉辦的「JX Style制服暨機艙發表會」上,答案揭曉,張國煒自己定義為「高雅的古典現代風,再加一點科技感的顏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從去年開始規劃所謂的Luxury Brand(精品品牌),思考怎樣營造機艙、空服人員有JX Style的感覺,最後設定是以人為基礎,以人為本的五感體驗,要以這個為中心來規劃機艙內,不管是鋪陳、顏色,還是我們空服組員的制服。」他說。

張國煒向來敢言,當天說起話來依舊是「K董Style」。他直言:「近十年來,在航空業的制服上,大家似乎都搞不出什麼名堂,都是用大膽的色塊來拼接,去驚艷所有的旅客,可是我們認為這一塊已經玩得有點過頭了,……我們的新制服是走高雅的古典現代風,再加一點科技感的顏色,不會看兩三個小時以後感到厭煩,或者覺得眼睛很不舒服,希望我們員工能給旅客一種家人的感覺。」

星宇航空機長、空服、地勤、航勤、機務等制服樣式,同時,明年即將首航的空巴A321neo座艙也跟著曝光。

星宇航空機長、空服、地勤、航勤、機務等制服樣式,同時,明年即將首航的空巴A321neo座艙也跟著曝光。

談起空巴A321neo的座艙規劃,他的語氣更顯驕傲,「在以往的航空公司來講,基於成本、技術考量,都不太願意投資在窄體機上,可是我們星宇是Luxury Brand嘛,所以就很大膽地,把設備完完整整地從寬體機、大家所謂大飛機的客艙裡,搬到我們所謂的窄體機身上,……」

「這次包括機上椅子的呈現,是我最驕傲的地方,不只商務艙可以全平躺,尤其是,我們是有史以來,窄體機配備全艙等AVOD的航空公司,全艙等都是隨選的影音系統,全艙都可以無線上網,這在窄體機裡面是數一數二,……我想,全世界可能不到100架有這樣的規格,尤其在台灣,更是絕無僅有。」他強調。

被問起機票售價相關問題,張國煒強調,許多人因為星宇航空的Luxury Brand訴求,會誤以為機票就會相當昂貴,但其實不然,「我們指的是Luxury等級的服務品質,現在是完全競爭的市場,也不可能自己想賣多少就多少,我想,以我們的品質,就算比人家貴個200元,也會有人支持吧,……其實我開這家公司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的,靠的是一股熱情,不然我把錢都放銀行裡,生活也很好過啊。」

他提到,至今仍有許多同業擔心星宇加入航空業的戰局,要與各家航空公司競爭,但他壓根沒這種想法,「我一直認為,我們不是要跟人家競爭,我做那麼多,是要跟自己競爭,跟別人競爭沒什麼了不起,跟自己競爭才是最困難的地方,所以我們要不斷挑戰自己,不斷進步。」

「就像我們對機艙的規劃,其實可以帶動國內其他航空公司來跟隨,我覺得這樣子是非常好的,造福我們的國人,……我們星宇不用做最大,可是要做最好,我們要作為國內航空界規格的制定者,讓其他航空業者來跟隨我們,同時帶動台灣民航的進步,這個是對國人來講,是非常福氣的一件事情,我期許自己可以做到這裡。」


更多鏡週刊報導
張國煒再徵300人 星宇航空過半職缺歡迎新鮮人
星宇機票最快11月開賣 張國煒籲粉絲多支持:別讓我開天窗
才送培訓飛航員赴美受訓!星宇航空再徵40名機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