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芒果長出「6cm胃結石」痛爆 她動手術竟切不碎…醫神招解救:喝可樂!

▲▼6公分結石中較為堅硬的部分,最後利用可樂成功溶解。(左圖/翻攝自微博,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6公分結石中較為堅硬的部分,最後利用可樂成功溶解。(左圖/翻攝自微博,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60歲楊姓婦女因為近日持續胃痛,所以到當地醫院求診。主治醫生透過胃鏡檢查後發現,楊女的胃裡頭竟然長出一塊長達6公分的結石,經過詢問後推測,結石與病患「時常空腹吃芒果」有關,只好趕緊用手術取出,但是仍有3大塊結石太堅硬無法切碎,他便利用「可樂治療法」才成功讓婦女免於胃痛之苦。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江西省南昌市,楊女因為胃部不斷劇痛只好到江西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求醫。醫師趙化成透過胃鏡檢查後發現,楊女胃內長出一塊6公分的結石,推測胃結石形成的主因,和病患這幾個經常空腹吃芒果有關,只好利用手術方式,將胃結石切成多塊後取出。

▼空腹吃芒果竟然讓婦女胃中長出了結石。(示意圖/記者許展溢攝)

▲▼芒果。(圖/記者許展溢攝)

趙醫生表示,不過最後仍有3大塊較堅硬的結石無法切碎,考慮到病患沒有出現胃潰瘍和其他併發症,於是要求楊女每隔1至2小時就喝100毫升可樂,希望透過可樂中的磷酸及二氧化碳溶解和軟化結石。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後,楊女的2塊胃結石確實已經溶解消失,最後的一塊也因為變小而順利取出。

據悉,目前楊女已經康復出院,不過趙醫師提醒,不同患者的病情不一樣,切勿自行使用偏方治療,如果發生相似狀況應該盡快求醫,倘若要實行這樣的溶石治療也必須配合醫師診斷才行。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