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大高材生面試批韓國瑜被「永不錄用」 網肉搜起底打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有韓粉29日在臉書挺韓社團發文,談到大兒子在北部某大公司擔任高級主管,近期面試好幾個社會新鮮人,其中有一個台大畢業的高材生,專業跟外語能力都不錯,談吐儀表也相當優秀,但因為批評韓國瑜,被他評比「品格卑劣、是非不分,永不錄用」。貼文一出,許多挺韓網友拍手叫好。不過,此舉恐已違反《就業服務法》第五條,最重可處150萬元罰鍰,也有眼尖網友發現台大高材生面試的真相。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蔡姓男網友在臉書社團「韓國瑜總統後援會 前進總統府」發文指出,大兒子29日早上閒話家常,提到近期面試了好幾個社會新鮮人,覺得其中一位台大畢業的高材生能力不錯,談吐儀表也是人中之選,本已屬意錄用,但面試尾聲閒聊時,一看對方是高雄人,便好奇問了對市長韓國瑜的看法。

蔡姓網友說,當時台大高材生一聽,立刻大肆批判、嘲諷韓國瑜,但大兒子不為所動,只是微笑地等對方說完,才送對方離開,並在面談表上寫下「品格卑劣,是非不分,永不錄用」12個字。

蔡姓網友指出,他聽完整件事後,忍不住問兒子「是不是有些太武斷了?」但兒子卻表示,「企業用人首重品德,此人空有專業才能,卻對韓市長這樣為國為民、苦民所苦的政治家嘲諷辱罵,可見其品格之卑劣,是非不分,這樣的人不能用!」他聽完點點頭深感認同,也深深地為這位年輕人感到可惜。

▲▼台大高材生面試批韓國瑜 韓粉主管微笑寫下「永不錄用」。(圖/翻攝自臉書)

▲挺韓網友表示,大兒子擔任高級主管,一聽面試者批韓,立刻決定「永不錄取」。(圖/翻攝自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社團網友拍手叫好,紛紛留言表示,「感覺T大生綠到骨裡,是非不分,只分顏色」、「現在年輕人是非不分,黑白不明,自以為是,尤其台、清、交、成、政」、「不錄用是正確的,台大畢業卻毀滅道德,批評韓市長點點滴滴顯現傲慢與偏見」。

不過,《就業服務法》第五條規定,「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性別、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文中面試官的做法可能已違反上述規定,可處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台大高材生面試批韓國瑜 韓粉主管微笑寫下「永不錄用」。(圖/翻攝自臉書)

▲文章下方反應熱烈,有超過500則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至今為止,貼文有超過5000人按讚、500次分享,也在臉書各大社團瘋傳。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段文字在各大韓粉社團流傳,除了蔡姓網友的貼文外,還有一位莊姓網友也在韓粉社團貼這段文章,更有人抓包指出,蔡姓網友的兒子根本沒去大公司面試,而在靜宜夜市賣炸花枝。

▲▼台大高材生因黑韓被刷掉的真相。(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台大高材生因黑韓被刷掉的真相。(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台大高材生因黑韓被刷掉的真相。(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颱風天在家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