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叼牙籤睡著!傻男醒來「6cm尖銳物消失」腹部爆痛 醫傻眼:胃壁破了…

▲▼叼6cm牙籤睡著!傻男醒來腹部爆痛…胃壁破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子叼著牙籤睡著,沒想到牙籤就這樣吞入肚中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從上個星期前開始,上腹部不斷出現劇痛的情況,只好趕緊到當地的醫院檢查救治。醫生透過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劉男的胃部裡竟然有著一根長達6公分的牙籤,而且這尖銳異物已經將他的雙側胃壁刺穿了。男子事後坦言,是因為在叼著牙籤的過程中不小心睡著,才會險些害了自己丟掉性命。

據《看看新聞》報導,事發在湖南省,劉男說,自己平時就有飯後叼根牙籤,靠在沙發上休息的習慣,半年前的一次午飯後,他不小心叼著牙籤睡著了,結果醒來後就找不到這根6公分尖銳物,不過由於當時身體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所以他就沒有放在心上,直到一個星期前開始,他的上腹部突然傳來一陣陣劇痛,才趕緊到湖南省人民醫院就診。

▼6公分牙籤差點刺穿周遭重要血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叼6cm牙籤睡著!傻男醒來腹部爆痛…胃壁破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這根消失的牙籤已經穿破了患者的雙側胃壁,橫置在胃中,更危險的是,牙籤距離附近重要血管只剩不到1公分的位置,隨時有大出血的可能。院方立刻替男子實施胃鏡內視鏡微創手術,才成功取出牙籤,讓男子脫離險境。

劉男懊悔地說,牙籤取出來時都已經發黑了,如果知道後果這麼嚴重的話,自己一早就會來醫院取出的。醫生提醒,誤吞異物危險性非常大,尤其是尖銳物體和腐蝕性物體,都可能導致胃腸穿孔危及生命,如果民眾發現疑似誤吞異物時,就應該儘早就醫,尋求專業醫生幫助,不要心存僥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觀看影片請點此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