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塔巴更強!米塔颱風路徑上勾掃九州 先島群島雨量恐破300毫米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林瑩真/編譯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目前位於沖繩南方海面,以時速25公里朝北西方前進,預計10月2日、3日最靠近西日本,恐為九州帶來暴風、大雨及長浪,民眾最好及早著手避難準備。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米塔颱風位於距與那國島南方海面410公里處,以時速25公里朝北西方前進,中心氣壓975百帕,中心最大風速達3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達50公尺。

受米塔颱風影響,沖繩的先島群島從30日早上就可以感受到強烈暴風雨,包含暴風及長浪,預計會降下每小時80毫米的豪雨,石垣島、八重山部分地區則要注意被強風吹垮的建築物或停電情況。

氣象廳預測,到30日晚間的24小時雨量,先島群島150毫米;10月1日的24小時雨量,先島群島則會暴增到200至300毫米。各地慎防土石災害、河川暴漲、落雷、龍捲風等。

另外,日媒比較米塔及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的路徑,雖然兩者皆以北東為方向,為九州帶來災情,但此次米塔的太平洋高壓比塔巴更強烈,恐怕影響更嚴重,當地民眾要確實做好防災準備。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