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4日與賴清德會談1小時 陳菊陪同:民進黨團結是社會期待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20大選,民進黨推出「蔡賴配」組合已浮上檯面。在一個多月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多位黨內政要,前去會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更在24日陳菊陪同下,總統蔡英文也跟賴清德會談1個多小時,這也是兩人自初選後首次見面。

賴清德與陳菊約莫在一個月前,在高雄已經見面,兩人對初選過後的政治局勢交換意見。另外,對於蔡賴配議題,賴清德雖然沒有正面答覆,但的確是朝正向來思考;而屏東縣長潘孟安、黨內要角等,與賴清德都會不定期會面,都有協助安撫挺賴的支持者。

而陳菊更在24日,利用行程間的空檔,陪同蔡英文一起在高雄與賴清德見面,大家會談約1個多小時;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下午全代會前受訪時證實,蔡英文跟賴清德已經見面。

不過陳菊在傍晚受訪時卻否認有幫忙牽線,她強調自己並不知道這件事,總統副手是誰是總統的職權,當然都尊重總統,不過民進黨的團結,是所以民進黨員,以及關心台灣民主政治的人的期待。

陳菊提到,民進黨要團結,相信不管是蔡總統或賴前院長都知道這是社會的期待,也都非常了解,總統有說過,民進黨的團結沒有問題,跟賴清德溝通也沒有問題,目前外面有很多故事,副手題總統會在適當的時機公布。

陳菊強調,賴清德從初選開始到初選民調公布,全都再三展現民主風度,從容大方表達對蔡總統的支持,顯示民進黨的團結沒有問題,希望外界能稍安勿躁。

至於蔡英文今天於全代會時公開喊話,是否代表蔡賴配的機率提高,陳菊說,大家都期待,但不能代替總統答覆,這是總統的職權,今天蔡總統公開談及此事,再說明民進黨的團結沒問題,是好事一件。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蔣婕妤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蔣婕妤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蔡賴配」有譜!民進黨派系大老勸進2個關鍵分析讓賴清德鬆動
► 
蔡英文:別臆測「蔡賴配」 規劃賴清德10月赴美凝聚支持者
「蔡賴配」成定局?賴陣營:卓榮泰徵詢訪美、非談蔡賴配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