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發海警!米塔颱風侵台機率升高 下周一雨灌「北北基桃宜」

▲▼米塔颱風下周一最接近台灣。(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米塔颱風下周一最接近台灣。(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第18號颱風「米塔」(Mitag,米克羅尼西亞提供,女子名)今早生成,目前正以時速30公里速度往西北西方向前進,周日上午發布海警機率高、陸警要待周日觀測後才會比較明朗。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颱風路徑不排除再往西邊修正,主要影響仍以外圍環流為主,北部及東北部下周一、二降雨明顯。

▲▼全球氣流場動態顯示,颱風下周一接近台灣東北角。(圖/翻攝自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氣流場動態顯示,颱風下周一接近台灣東北角。(圖/翻攝自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

李孟軒說,北部、東北部周日仍有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宜蘭雨勢較為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中南部山區午後則有零星陣雨,但水氣相較今日少一點,降雨出現空檔,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仍落在下周一至周二上半天,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花東、中部及南部午後山區也有短暫陣雨。

溫度部分,李孟軒提醒,周日北部高溫介於27至29度、東部31度、中南部32至33度,低溫都落在23至25度;下周一受到外圍環流降雨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涼,溫度落在25至28度、東部31度、中南部32度。

▲▼米塔颱風各國路徑預測。(圖/翻攝自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

▲米塔颱風各國路徑預測。(圖/翻攝自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

米塔颱風未來移動路徑備受關注,據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公布的各國路徑預測,中國氣象局目前的路徑最偏西,颱風中心甚至可能擦過東北角,台灣中央氣象局、美國海軍、日本氣象廳、韓國氣象局以及香港天文台則預估颱風將從北部海面北上,其中又以美國海軍的路徑最遠離台灣。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稍早生成,颱風預計沿著高壓邊緣抵達台灣東方海面,並且在此大迴轉往東北,按照此路徑,颱風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但因為距離較近,會對天氣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跟上禮拜的「塔巴」颱風造成的影響類似,大致上是「風、涼、雨」。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周日(29日)前,各地天氣變化不大,北北基桃宜容易下雨、花東、恆春半島稍有陣雨、竹苗、中南部(零星午後雷雨)、外島以好天氣為主;周日晚至下周一(29至30日),北北基桃宜周一雨勢很明顯,西半部、澎金馬、蘭嶼綠島,將有陣陣強風,全台各地,秋涼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