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由!陳菊看《返校》:盼跨世代一起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陳菊觀賞國片返校。(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觀賞國片《返校》。(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曾走過白色恐怖時代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27日透過臉書分享,今日回到高雄與年輕朋友一起觀賞最近上映的《返校》。她表示,劇中場景勾起回憶,想起當年無形卻令人窒息的恐怖壓力。她向國人喊話,期待能夠跨越世代,一起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陳菊表示,今天下午請假回到高雄駁二與一群年輕朋友,一起觀賞最近上映的《返校》,「劇中一幕幕自我腦海深處勾起的,正是當時瀰漫的、無形卻令人窒息的恐怖壓力。」

陳菊感嘆,往事歷歷,有如在目,「如今台灣已經民主化、自由化,當年的恐怖彷彿不曾存在,但其實那些傷痕都還留在許許多多活過那個年代的人們內心深處,害怕被歲月遺忘、等待被正義撫平。」

陳菊提到,能有像是《返校》這樣的作品,提醒人們台灣這片土地過去經歷的傷痛,提醒大家推動轉型正義的重要性,讓她感到非常地欣慰。

陳菊強調,自己最欣慰的是,因為這部電影,看到更多下一代的台灣人能願意一起記得這段歷史,將這段歷史的反省與追求自由民主的精神傳承下去,「我也希望,我們能夠跨越世代,一起珍惜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