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看陸生港生暴力衝突: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是極權地盤

▲▼蔡英文回應校園陸生港生暴力衝突事件。(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回應陸生港生暴力衝突事件。(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台灣國內校園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日益熱絡,但義守、東吳、文化等大學近日都傳出港生與陸生因「反送中」議題發生衝突。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

蔡英文26日透過臉書表示,不管在校園裡還是校園外,任何暴力行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都不會容許、更不會姑息。

蔡英文指出,近來陸續傳出,來台的香港學生因為在大學校園內聲援反送中,而受到部分中國學生的暴力攻擊,「我要很嚴肅地說,台灣是民主的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在這裡我們包容不同的意見,但絕對不會接受用暴力的方式,對待不同意見的人。」

蔡英文強調,現在政府正全面了解事情的狀況,同時也要求主管機關,一定要積極處理,這樣的事情不能再發生。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