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揭露參選總統動機! 批中央「政策、補助、祝福」三樣都感受不到

全選並複製 橫影音 直影音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出席施政報告與質詢,下午場為議員登記質詢,市員李雅芬問韓什麼動機想選總統,韓表示,「當時推進參選的聲浪巨大,剛開始我並沒有想選,但做了市長發現,如果要把高雄創造為全台首富,我需要三個東西:政策、補助、祝福,但我都感受不到」,他強調自己若能選上總統,一定會加大力度照顧高雄。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施政質詢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施政質詢 。(圖/記者賴君欣攝)

國民黨市議員李雅芬在市政報告質詢時,問韓什麼動機想選總統,未來怎麼幫助高雄轉型,對未來有更大光榮感?韓國瑜透露「當時推進參選的聲浪巨大,剛開始我並沒有想選,但做了市長發現,如果要把高雄創造為全台首富,我需要三個東西,第一、我需要中央鉅額補助高雄,我要拜託中央給政策再給祝福,但政策、補助、祝福我都感受不到,高雄沉重財政壓力,我對高雄未來非常憂心,明年預算縮編,但市民朋友期待大,不過中央補助沒辦法大量下來,就像當初要登革熱經費還跟中央在空中大戰」。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施政質詢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施政質詢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提到「當時提自由經濟貿易區和大機場,常被中央打臉,有時候中央各部會以及民進黨議員近乎嘲諷羞辱,但市府團隊還是不斷擦亮招牌,像日前在台東撿到海洛因,如果在高雄撿到海洛因,今天市府團隊會被罵成怎樣,高雄淹水很快退,但大家眼睛不在屏東台南,祝福也沒有,因此走到這步參選總統,我是非常有信心贏得勝利,我一定會加大力度照顧高雄,高雄需要放出生命力,我有信心雙引擎帶動南北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