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票30元選舉補助款捐不捐 韓國瑜神回:這可思考,但我有捐助弱勢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新會期開會第二天,無黨團結聯盟下午將針對不合理的政黨補助款進行質詢,無盟議員認為選舉補助款形同偷走人民的納稅錢,呼籲市府要做財稅重分配,不過問到身兼總統候選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承諾將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做公益」,韓國瑜回「這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重大議題」,不過捐贈弱勢、教育已經20多年,未來也會持續補助。

▲▼0926韓國瑜市議會施政報告(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表示,捐不捐政黨補助款都值得思考。(圖/記者賴君欣攝)

不過,無盟議員朱信強、李順進、陳善慧、吳益政皆表示,選舉補助金太多,難怪許多人都喜歡成立政黨,目前有民間團體籌組「廢除選票暨政黨補助金聯盟」,該團裡認為選舉補助金形同竊取了民眾的稅金,為何人民要出錢養政黨,且從目前的情形來看,政黨惡鬥、議事空轉、爽領人民血汗錢,造成沉重的財政負擔,根本就是「劫貧濟富」。

無盟也說,立院研議將政黨補助門檻從3%降為2%是轉型正義,希望能藉此杜絕政黨間表面抗爭,私底下卻暗中分贓,並同時防止選舉期間政黨五鬼搬運,國庫進黨庫.徹底減輕財政上的負擔,要請教選總統的韓市長提出具體得作法,若參選是否承諾將每票30元的補助款捐作公益。

韓國瑜說,國家發展至今已相當成熟,未來在憲政體制及政黨補助等重要議題都要大家共同斯可,且韓又說自己默默捐助弱勢及教育幾十年,只是他從來沒說過,未來關於這些補助款或是個人選票的補助金,仍會持續進行捐贈。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高市議會全武行!議員紛掛彩 藍議員控:手被砸衣服被扯破

一張表看六都議員質詢時間 高雄市議會:每人15分鐘質詢韓國瑜最充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