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新華社:干涉中國內政粗暴醜態

▲▼  和你飛2.0,和你飛,香港,反送中。(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反送中」活動造成多次警民衝突。(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美方在25日接連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新華社》26日凌晨評論,「這一假人權之名、行霸權之實的政治動作,再次充分顯露美國一些政治勢力和政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粗暴醜態」。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也表示,「對此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新華社》指出,香港回歸22年來,評論直言,美方圖謀早已昭然於世、路人皆知,就是要以此維護美國霸權地位,實現自身政治經濟利益,和「人權」、「民主」沒有半毛錢關係,當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主流民意,美方企圖搞亂香港的圖謀不得人心,種種行徑與過往美方支持「疆獨」、「藏獨」、「台獨」的「套路」如出一轍。

▲▼荃葵青集會。(圖/路透)

▲荃葵青集會。(圖/路透)

國務院港澳辦網站26日公佈新聞發言人的回應,美國國會及一些政客以人權與民主爲幌子,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目的是爲反中亂港勢力和少數暴徒打氣撐腰,爲香港的亂局火上加油,這將嚴重傷害中美關係,對美國自身也沒有任何好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在25日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無視香港激進勢力和暴力分子的惡劣行徑,無視香港社會各界的民意訴求,無視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執意審議通過上述涉港法案,公然為香港激進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充分暴露了美國會一些人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26日表示,美國會外委會此舉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美國聯邦眾議院、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在25日接連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該法案要求美國總統每年向國會報告並制裁侵害香港人權人士,也要求國務卿每年交出報告,確認香港是否擁有足夠的獨立權。

►美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授權總統凍結侵害人權者資產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