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死的要討、活著的要往前走」 普悠瑪董小羚挺尤振仲:堅持台鐵給真相

▲台鐵司機員尤振仲首度出面,罹難家屬董家發言控訴台鐵說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鐵司機員尤振仲首度出面談普悠瑪事故,罹難家屬董家大姐董小羚發言控台鐵姿態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發生將近一年,司機員尤振仲案26日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面說明事發經過並回應外界疑點。罹難者家屬董家大姐董小羚出席記者會表示,她在尤先生跪在靈堂跟她道歉時,就已選擇原諒司機,因為台鐵給了他一輛故障車,要司機怎麼為安全把關?她也痛批台鐵時間越久、姿態擺得更高,「最好快點搓搓掉、錢領一領」,但她偏不,堅持一定要討到真相,因為她家死的要討、傷的要顧、活著的要往前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小羚在記者會中指出,去年10/21普悠瑪事故,她家罹難人數最多,但在去年10/31聯合公祭,尤先生跪在她面前跟她道歉時,她已經選擇原諒司機、沒有怪他,她說,但她不是聖人、也不夠偉大,想要的只是一個真相。

「當下台鐵給了尤振仲一輛故障車,他要怎麼為安全把關?」董小羚說,尤振仲壓力大,我們一樣,他不好過,我們也不好受,不過她不曉得的是,她選擇原諒司機,卻變成包庇背後台鐵更大的共犯結構。

▲台鐵司機員尤振仲首度出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首度出面談案發經過,罹難者家屬董家代表、台鐵產業工會都出席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董小羚指控,檢察官對這些息息相關的人,是重重拿起輕輕放下,誠如尤先生所說,台鐵就是在欺騙、掩蓋真相,調查終結以後,她有仔細看過宜蘭地檢署起訴書內容,發現那些沒被起訴的人,事實上跟這次事件都有息息相關且脫離不了的關係,「真的不懂,一台車300多乘客,結果最後只有3個人有事?」

她說,假設當天司機員有勇氣停車,證明車子真的有問題,最後台鐵要記過的還是他;但如果司機員停車了,最後檢查車子沒問題,被罰的還是開車的人,她不知道這是台鐵什麼樣的規則,錯與沒錯罰的都是司機都是基層,這很奇怪。

而且,她看了通聯紀錄,司機一路求援求救,但為什麼調度員都不讓事故車停下,硬是要開到花蓮?她也說,就如尤先生講的,飛機墜毀了,黑盒子都還能解讀,為什麼火車沒有爆炸只是翻覆,黑盒子卻能夠撞壞?且這些重要的證據資料,台鐵都找不到。

▲台鐵司機員尤振仲首度出面,罹難家屬董家控訴台鐵說謊。(圖/記者林敬旻攝)

▲董小玲控訴台鐵,時間越久,姿態擺得更高,一副「最好快搓搓掉,錢趕快領一領,大家就沒事了」的態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普悠瑪事故將屆一年,董小羚說,這一年讓她感覺到,時間越久,台鐵姿態擺得更高、更沒有誠意來面對這問題,「最好快搓搓掉,錢趕快領一領,大家就沒事了」。她強調,她偏不!她就是要找原因、找真相,因為她家死的要討、傷的要顧、活著的要往前走,這又不是伊拉克戰爭,炸彈剛好掉到她家屋頂,居然一次死了8個、殘了3個,台鐵處理事情的態度,令她感到不齒。

董小羚表示,之所以坐在這裡,不是說司機沒責任,因為司機員一定有責任,絕對有!但她不認同宜蘭檢調所說的,司機責任這麼大、要扛得這麼高,很高興今天尤振仲願意站出來跟社會大眾做交代。

董小羚也說,台鐵本來要為普悠瑪辦追思會,但她強烈抗議,因為她家的人又不是為國捐軀,也不是什麼英勇戰死,不需要讓人追思。她強調,台鐵有錢、有閒,應該要把錢花在安全上,怎麼是拿來辦一場盛大的追思會?還要叫她去現場代表家屬發言,台鐵還說要辦的盛大溫馨,但她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要跟他們溫馨,感覺只是在傷口上撒鹽,她不願意參加殺人兇手辦的任何活動。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尤振仲1699字還原普悠瑪翻車 哽咽喊冤:先被定罪彷彿死了一回
影/「為什麼走的不是我」 尤振仲掩面爆哭就怕被問普悠瑪
影/普悠瑪尤振仲崩潰爆哭「連呼吸都痛」 怒控台鐵惡意欺騙
尤振仲下周開庭...5項有利證據「被消失」 罹難家屬:台鐵影片造假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