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祥電影台、Z頻道10月1日斷訊!5.2萬戶受影響 NCC追究雙方責任

▲▼北都數位有線電視(圖/北都提供)
▲北都數位有線電視(圖/北都提供)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就NCC所掌握的資訊,由於授權費用無法達成共識,《龍祥電影台》、《Z頻道》將於10月1日停止播送訊號給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電視」系統,預計有52000戶觀眾受影響。

雖然「北都」是被動斷訊,但NCC強調,「北都」仍應向NCC申請這2個頻道更換下架,且要經過NCC核可替代的頻道,再在系統上跑馬5日通告觀眾。蕭祈宏表示,目前還未收到「北都」提出的申請,且很顯然時間會來不及在10月1日之前完成審核。

即使時間上來不及,明顯會違規,但NCC表示,還是一定要按頻道下架更換的程序走完,再由委員會決議是否會處罰系統、頻道。

蕭祈宏指出,頻道商如果是自己在畫面上「跑馬」告知要中止播送,這是頻道商單方面的行為,不代表NCC認可,還是要優先考量消費者權益,如果是雙方在商業上有爭議,會再追究看是誰的責任。

蕭祈宏指出,主委陳耀祥24日親自主持協調會,希望雙方能達成協議,不要有斷訊情況,讓消費者權益不受損,但是「北都」與頻道代理商雙方無法達成協議。

▲▼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圖/翻攝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LSTIMEMOVIE/
▲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圖/翻攝官方FB

截止25日15時,「北都」表示仍在進行內部討論中,對於斷訊、更換頻道尚無具體對策。

「北都」表示,25日同時又收到「優視」頻道代理商最速件通知,對優視代理的7個頻道,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衛視西片台、FOX頻道、衛視合家歡(STAR WORLD),要求「北都」10月1日前申請下架。

「北都」10月1日會不會還有另一波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衛視西片台、FOX頻道、衛視合家歡(STAR WORLD)的7頻道被斷訊,「北都」自己也無法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