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075型兩棲攻擊艦今下水 嚴德發:我們不會讓它過來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共075型兩棲攻擊艦25日下水,國防部情次室次長陳國華指出,國防部注意此事已經相當久,整個情況都在掌控之中,未來對台灣的實質威脅也會做相關評估,至於若考慮通過台灣海峽,以時速約25節推算,推估需一天以上的時間。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表示,075型是屬於登陸作戰攻擊艦,對於台海威脅一定有影響,「但我們不會讓他過來」。

中國大陸首艘國產075型兩棲攻擊艦25日於上海舉行下水儀式,該艦排水量為4萬噸級,可以搭載20架直升機,同時設有塢倉,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服役後將大幅提高解放軍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

解放軍最新075型兩棲攻擊艦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解放軍最新075型兩棲攻擊艦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嚴德發2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075型兩棲攻擊艦將可大幅縮短中共登陸台灣時間,國軍是否應重新檢討策略。

嚴德發表示,相關訊息國防部都有密切掌握,075型兩棲攻擊艦屬於登陸作戰攻擊艦,對台灣一定有影響,可以迅速向海外遠距投送作戰兵力,共軍的登陸能力自然會提升,「但我們不會讓他過來」。

陳國華則說,國防部注意此事已經相當久,整個情況都在掌控之中,未來不論是中共投送兵力或是朝向遠洋發展,對台灣的實質威脅也會做相關評估。至於若考慮通過台灣海峽,以時速約25節推算,推估需一天以上時間。

陳國華也說,部隊的訓練與集結需要相當長的時間,075型兩棲攻擊艦若要渡過台灣海峽,以時速約25節推算,整個運作可能需要一天以上時間,國防部也會全程掌握。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