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腸病毒停課…雙寶媽被公園婆媽勸「有潛伏期」 她怒罵:妳才全家腦殘要隔離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位媽媽因為小孩學校腸病毒停課,帶小孩到公園玩,結果被公園的長輩說「會有潛伏期要居家隔離」,讓媽媽怒到發文罵對方腦殘,發文一小時馬上引來3000多則留言砲轟。

▲▼腸病毒引起的手口足病。(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腸病毒引起的手口足病。(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媽媽帶雙寶到公園玩,結果被婆媽勸說要居家隔離暴怒。(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媽媽帶雙寶到公園玩,結果被婆媽勸說要居家隔離暴怒。(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下同)

媽媽在臉書私密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幼稚園因為腸病毒停課,她帶2位小孩到公園玩,被公園的婆媽看到後問「怎麼沒有去上課呢?」媽媽說「幼稚園放假」。婆媽接著問後,媽媽透露因為腸病毒休園,婆媽趕緊告誡說「腸病毒那要在家休息啊?怎麼帶來公園散播病毒?」媽媽聽完不滿說「我們家沒有生病啦!」婆媽則勸提醒:會有潛伏期要居家隔離。

這句話讓媽媽氣炸,直接上網發文怒罵「妳們全家都潛在腦殘風險 妳才要居家隔離啦!」沒想到此舉卻引來3千多網友瘋狂蓋樓,留言說「嘖嘖嘖,妳一定是個樂於分享的人」、「婆媽很有常識」、「還沒看留言前就猜到原po臉會很腫了」。

▲▼媽媽帶雙寶到公園玩,結果被婆媽勸說要居家隔離暴怒。(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媽媽的行為引起網友砲轟,1小時內已經超過3千則留言。

▲▼媽媽帶雙寶到公園玩,結果被婆媽勸說要居家隔離暴怒。(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這位媽媽發文至今約1小時而已,已經超過3200則留言,「這些婆媽觀念正確很棒!!」、「你才需要掛腦科看看吧 就是有你這款!腸病毒今年才擴散」、「有網路po文,還不如花時間看一下腸病毒宣導,腦袋需要有點知識」、「這是釣魚文嗎?我才不會上當」。

疾管署曾表示,腸病毒感染者在發病前幾天,喉嚨與糞便就有病毒存在且具傳染力,發病後一週內傳染力最高,痊癒後腸病毒會隨著糞便排出達8到12週之久。提醒民眾如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嬰幼兒接觸;痊癒後仍應注意個人手部衛生,以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幼兒造成交叉感染。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