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爆「長榮總統專機」也有菸品超買 長榮:流程從無違反規定

▲▼華航,長榮,航班,航空公司,飛機,航班異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爆,長榮執行總統專機時也有菸品超買問題。(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私菸案風暴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爆出,長榮航空執行3次總統專機時,也有菸品超買問題,「只是比較沒有那麼嚴重」。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機上菸品銷售都依海關規範的作業流程進行,從無違反任何相關規定。

立法院交委會25日針對「總統專機免稅菸案調查、懲處及後續改善作為」進行專題報告。立委李鴻鈞質疑,從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都有總統專機出訪,為何問題都出現在華航而非長榮?林佳龍則爆出,長榮執行的3次總統專機,菸品數量也有超過乘客數,「只是比較沒有那麼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委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說,長榮總統專機菸品數量也有超過乘客數,只是比較沒有那麼嚴重。(圖/記者賴文萱攝)

李鴻鈞追問超量菸品數字多少?林佳龍說,確實也有600條、900條的數字,李再追問是否有機邊交貨?菸品是跟著出國、跟著回來?林回應,應該是。

對此,長榮航空發表聲明表示,機上菸品銷售,無論是專機任務或是正常航班,都是依照海關規範的作業流程進行,也從無違反任何相關規定。根據現行法規,長榮航空無法限制旅客在機上購買菸品或其他商品之數量;此外,專機任務天數長、航段多,在各航段飛行途中均會銷售菸品及各項免稅品,因此所有免稅品均會準備較多數量。至於旅客購買菸品數量是否超過當地海關之規範,有無依當地法令進行報關,長榮航空表示,無法得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