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私菸案懲處10/1生效! 「非主管名單」不對外公開

▲▼財政部長蘇建榮(左起) 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右)指出,私菸案懲處,部分主管調非主管職的懲處將在10月1日生效,非主管名單則不對外公布。(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私菸案持續延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5日針對「總統專機免稅菸案調查、懲處及後續改善作為」進行專題報告。其中,私菸案懲處名單僅對部分主管調職,非主管職懲處尚未公布,對此,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調非主管職的懲處將於10月1日生效,非主管職行政懲處不會對外公布,僅對內公開。

立委鄭寶清在交委會中,對於外界質疑沒有華航實際懲處,要求謝世謙立即說明。對此,謝世謙回應,部分主管調非主管職的懲處將在10月1日生效,而非主管職的行政懲處則因職業工會要求保護基層員工身分,因此不會對外公布,僅會對內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備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在交委會表示,華航幾次政黨輪替、人事也變動,執政者應該要自我克制、尊重專業。(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界也質疑董事長謝世謙是否該負責下台?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交委會會前受訪時則表示,謝董有表達他本人對總統專機菸品的訂購跟過去的狀況並不了解,並沒有涉入,而涉及業務的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已被起訴,其他的也已經調職、接受調查。他表示,這個事情還在發展中,會以勿枉勿縱的態度來配合檢方調查。

立委李鴻鈞對於華航私菸案檢討則提出建議,認為華航民營化的時間到了,不該一而再、再而三因政黨輪替,淪為酬庸的機構,政府應該要真正放手,不要再受到任何政黨執政而來拘束,應該交給CEO專業人士好好來做,回歸專業經營。

▲▼華航Airbus A330-300 編號B18307客機。(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立委認為,華航根本問題是淪為政治酬庸的單位,應該檢討民營化。(圖/記者湯興漢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回應,認同委員的分析跟主張,上市公司怎樣有競爭力,這是最直接的標準來看待公司成敗,但政黨輪替、人事也跟著變動,「一方面執政者要自我克制、尊重專業,且對人才培育升遷要建立制度」。

▲▼交委會臨時提案。(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民黨籍立委們提臨時提案,要求華航重新提出究責懲處名單。(圖/記者賴文萱攝)

另一方面,國民黨籍立委童惠珍、陳雪生、顏寬恆等人也在交委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林佳龍應負起督導不周之責外,要求華航於兩周內重新提出究責懲處名單,但因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等人對提案內容用詞表達質疑,後投票表決後,以認同3票、反對7票,該案未通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