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貼連儂牆」被打 國台辦:盼校方避免陸生學習受影響

▲義守大學爆反送中衝突!陸生打港生「掐脖、撕毀連儂牆」。(圖/翻攝Dcard)

▲港生在宿舍房門佈置連儂牆,引起部分陸生不滿。(圖/翻攝Dcard)

記者任以芳、蔡紹堅/北京-台北連線報導

高雄義守大學一名港生先前因在宿舍張貼聲援「反送中」的紙條,被同宿舍的陸生毆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表示,希望台灣的大學校方制止「為暴力違法活動張目」的行徑,並避免影響到大陸學生正常的學習和生活。

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近來有在台灣高校(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在校園內公開張貼支持香港暴力活動的貼紙標語,「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鼓譟、支持香港的暴力違法活動,希望台灣相關高校制止此類為暴力違法活動張目的行徑,並避免大陸學生正常的學習和生活受到任何影響。」

▼義守大學校園。(圖/記者季相儒攝)

▲▼義守大學,義大,高雄,大學,校園(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此事件,陸委會上周表示,希望陸生跟港生來台求學,能夠在台灣自由、民主與多元開放的環境之下自由學習,充分培養民主的素養,透過理性對話來化解雙方歧見,並以開闊的心胸接受多元價值,尊重他人的意見,「尊重同學之間有不同的意見,鼓勵文明的對話,增進相互了解學習、相互尊重,但絕對不容許暴力霸凌。」

義守大學一名港生13日在宿舍房門口佈置了小型的「連儂牆」,但被看不順眼的陸生撕毀,雙方並發生肢體衝突,港生還疑似遭到勒脖。義守大學校方表示,接獲通報後,隨即囑咐學生要尊重彼此立場,並將動手的陸生送交學務處獎懲會議處。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