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絕景「橘黃晨光+環繞莢狀雲」 日媒驚呼:強颱的紀念品!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千葉、九州日前分別遭颱風侵襲,造成當地交通停駛、建築物倒塌等災情,不過24日早上,日本媒體發現日本名山「富士山」上空出現極度漂亮的晨光,以及巨大的雲朵奇觀,引起話題。

「颱風留下的紀念品嗎?」日媒報導,24日清晨的富士山吹著強勁、濕暖的西風,跨越富士山,在背風處產生氣流,因此形成了多層環繞、透鏡形狀的「莢狀雲」,加上清晨橘黃又透亮的日出,立刻成為難得一見的美景。

報導指出,由於上風處成雲、下風處雲消失,如此情況不斷循環,看起來彷彿「莢狀雲」一動也不動,不如普通的雲會被風吹散,始終停留在同一個位置,也就格外神秘。

另外,全因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穿越日本海,讓日本上空覆蓋著暖濕空氣,濕度高、水蒸氣多,也就將晨光染得更紅一些,才會說如此絕景是颱風留下的紀念品。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