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校長兒2年半拿學碩士 教部認違法!校長罰50萬、兒學位撤銷

▲▼僑光科大  。(圖/翻攝GOOGLE MAP)

▲僑光科大 。(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日前被爆出,兒子楊正以外籍生身分入學,並在短短2年半內,以「神人」速度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並取得學校講師資格。教育部技職司今(24日)指出,經教育部組成專案小組前往僑光調閱楊正的相關學分抵免資料後,發現確實有不合理及違法之處,依法開罰楊敏華50萬元,教務長30萬元,另外,也要求撤銷楊正碩士學位,並請董事會檢討楊敏華擔任校長的適任性。

楊正在美國讀過大學,前年2月以外籍生身分錄取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一年級,同年8月1日轉入企管系,不到1年,去年6月竟從企管系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楊正又在去年7月26日「順利」錄取該校企管研究所碩士班、9月入學,但今年7月9日便通過論文口試,拿到碩士學位,整個時間不到1年,讓人嘆為觀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         。(圖/僑光科大提供)

▲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 。(圖/僑光科大提供)

教育部技職司副參事廖高賢說今(24日)指出,經教育部調查發現,楊正在僑光科大企管系讀了一年就提早畢業,其中抵了國外大學的72學分,但依僑光科大的學則,最多只能抵70學分,而身為父親的該校校長楊敏華卻開特例,讓自己的兒子順利通過。

廖高賢說,僑光科大在處理楊正的事件,已亂了招生程序,因此教育部將開發校長50萬元、教務長30萬元,同時,教育部認定僑光科大有行政疏失,未來將扣減講補助款或招生名額,目前,教育部也已行文僑光科大董事會,要求檢討楊敏華擔任校長的適當性。

另外,廖高賢進一步指出,楊正並未合法取得學士學位,因此不符報考碩士的資格,所以他的碩士學位將被取消,至於學士學位,則可以再補休學分取得,教職部分,廖高賢表示,楊正的專長與授課科目不符,且楊正當初是以碩士學位送審,撤銷碩士學位後,將不具備講師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