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合設氣候研究所!柏克萊加大攜手北京清華 布朗:氣候威脅無關國界

▲▼ 加州前州長布朗在2014年州長任內與解振華簽署氣候合作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布朗痛批,在全球領袖面對的最重要挑戰上擅離職守。圖為布朗(前右)2014年擔任州長時與解振華(前左)簽署氣候合作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23日登場,66國世界領袖承諾在2050年前達成二氧化碳淨零排放的目標。同日,加州前州長布朗也宣布,柏克萊加州大學攜手北京清華大學展開合作,成立加州-中國氣候研究所,在對抗氣候變遷的低碳技術做進一步的研究。

路透報導,儘管美國與中國名列溫室氣體排放國前段班,加州始終走在對抗氣候變遷這條路上,加州前州長布朗(Jerry Brown)去年也簽署新法,喊出2030年前要有60%電力生產來自清潔能源,更要在2045年達成100%清潔能源供電、碳排放量歸零等目標。

▲ 川普短暫現身聯合國氣候峰會。(圖/路透)

「這將開啟橫跨美中首要議題的渠道,但並不是貿易,而是氣候變遷」,布朗23日和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Xie Zhenhua)宣布成立加州-中國氣候研究所(California-China Climate Institute),由布朗擔任主席,關注推進電動車與氫動力汽車的研究、其他低碳交通技術及強化長期的氣候政策等。

布朗表示,加州、中國都傾向限制汽車、卡車排放,「氣候威脅無關邊界,也不因政治暫停」,如今美中雙方將會針對解決氣候議題進行分享,也會有一連串的研討會,並與美中企業、政府對話,「我們的氣候夥伴關係很重要。」

►當面飆罵國際領袖滿腦子錢 16歲環保少女忍淚:你們偷走我童年
►UN氣候峰會66國誓「2050年碳中和」 川普意外出現…聽15分鐘離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