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餐廳工作5年!女員工「打包客人吃剩河粉」慘遭開除嘆:好心酸…網卻怒了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杜姓女子是浙江省杭州市一間萬華國際酒店餐廳的服務員,她近日突然接到主管告知說自己遭到開除,還被要求立刻填寫離職報告,讓她氣得質問理由。上層回應,因為她打包了一盒客人吃剩的河粉回家,屬於盜竊行為,所以才做這樣的處分。杜女難過地說,在餐廳工作5年之久,從沒想到會被針對,十分心酸。但網友看完後卻一面倒痛罵她的心為。

▼打包客人吃剩的河粉而被開除,讓杜女十分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打包客人吃剩的」遭開除…餐廳女員工心碎。(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杜女本(9)月初工作到一半時,突然被上層的人告知「妳已經被開除了」,讓她相當錯愕,隨後得知是因為自己打包了客人吃剩的河粉,所以才落到這樣的局面。杜女難過地說,打包客人自助餐吃剩的是很平常的事,「雖然規定確實有說不能這樣做」,但不明白其他人也有打包行為,為什麼只針對她?

她還說,先前有人被抓到時,也只是收到警告或是罰款30至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0元至210元)而已,酒店員工手冊裡也沒提及處罰一定是開除,不懂自己在這裡工作已經長達5年之久,為何就被不公平對待。但酒店行政總監李敏華說,這起盜竊案件確實存在,不管盜竊什麼東西都是違法的;另外,也不單單是因為這原因才開除杜女。

▼酒店認定盜竊就是違法行為,且員工手冊裡已經明文提及了。(圖/翻攝自微博)

▲▼「打包客人吃剩的」遭開除…餐廳女員工心碎。(圖/翻攝自微博)

李敏華接著說,是因為杜女被保全抓到打包食物後,並未在當下承認,等同出現了欺騙、不誠實的行為,所以才被處以解除勞動合約的處分。杜女聽完仍舊無法接受這理由,認為處罰太過苛刻。

網友了解雙方的立場後紛紛留言說,「我想開除你,就能找一萬個理由」、「客人吃剩的為什麼不能包?難道丟掉比較好?」、「廚餘是給豬吃的,看來人不如豬,連剩的都不能拿」、「節約糧食的美德原來是盜竊,我懂了」。

▼杜女認為自己被公司針對,處罰太過苛刻。(圖/翻攝自微博)

▲▼「打包客人吃剩的」遭開除…餐廳女員工心碎。(圖/翻攝自微博)

但也有人說,「規定就是規定,既然知道了為什麼還要犯?」、「犯錯還一直說別人也有錯,為什麼只抓我?也太幼稚了」、「當下不承認,那也沒什麼好說了」、「妳一次踩到兩顆地雷,人家按照規章走也沒錯啊」、「雖然開除有點極端,但贊同這作法,否則員工會亂了套,各個鑽漏洞」、「吃這些廚餘後肚子痛,或是身體出狀況,應該怪誰啊?到時候又是公司倒楣」。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