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劍二」防空飛彈測試又脫靶 海軍小神盾研發進度落後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國軍展示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國軍展示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中科院研發,代號「定海計劃」的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預計今年年底完成全功能系統的性能測試、2020年完成初期作戰測試,但是現在卻傳出在8月中旬進行的試射「脫靶」,這使得明年完成初期作戰測試並進行量產的計畫進度落後。

根據《上報》報導,中科院研發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海軍規劃首先安裝在沱江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以及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小神盾)這三型軍艦上,在今年6月通過進行抗電子干擾的控制與導引實彈測試後,8月中旬進行全功能系統性能實彈陸上測試時,卻又發生了「訊號給錯且誤導飛彈」,讓飛彈「脫靶」的測試失敗。

這次的試射脫靶,連帶導致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登上「高雄艦」,進行海上全功能系統性能實彈測試的時程受到影響,若今年底無法進入海上測試,2020完成初期作戰測試,以及2022年開始量產的目標可能都要向後推遲。

因海劍二防空飛彈也是要安裝在代號「震海計劃」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小神盾)上,目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所面臨的技術問題更大,除新一代迅聯戰鬥系統的整合問題未解決,連同垂直發射系統及整合式電戰系統都未如預期整合完畢,加上還有主動式相列雷達的問題,目前正在國際間尋求協助,這些都讓中科院各計劃小組壓力倍增。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