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再傳送肉粽!當地「2宮廟合辦」路線曝光 天和宮:庄民都要出人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ETtoday資料照)

▲送煞儀式示意圖。(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彰化報導

彰化再傳送肉粽!鹿港漁寮天和宮發出公告,表示26日晚上將進行送煞儀式,除了通知漁寮庄的庄民每戶都需一人到場幫忙之外,也公布了詳細時間路線。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愛鹿港小鎮~~」發文表示,26日晚上將進行送煞儀式,「請大家能避開,就避開,生人盡量勿近」,並附上送煞路線圖。

▲▼彰化再傳送肉粽!當地「2宮廟合辦」路線曝光 天和宮:庄民都要出人。(圖/翻攝我愛鹿港小鎮臉書)

▲鹿港26日晚間10時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我愛鹿港小鎮臉書)

圖中顯示,廟方人員將於洋仔厝溝旁的籃球場旁的「肉粽點」出發,隨後沿路前往南邊水排,最後往出海口方向結束儀式。

廟方也發出公告說,「農曆8月28日(星期日,國曆9月26日)新厝長安宮舉辦民俗儀式,本天和宮需協助辦理,請各位漁寮庄民每戶一人,於28日晚上10點在本宮集合,敬請大家務必準時出席」。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