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牛肉湯霸主!饕客勸「要排1次」推爆六千 曝必搶第1鍋:超鮮

台南牛肉湯。(圖/資料照)

▲台南的溫體牛肉湯相當有人氣。(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南有美食之都的稱號,便宜大碗又好吃的各種小吃,吸引許多人前往品嘗,也因此讓不少店家變成排隊名店,其中,牛肉湯更是必吃美食。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台南牛肉湯一間一間吃覺得有點慢,他想直接吃看看台南牛肉湯之霸,忍不住向其他網友問卦,「您心中台南牛肉湯之霸是哪間?」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您心中台南牛肉湯之霸是哪間?」文中表示,他戒不吃牛肉5年了,「台南牛肉湯一間一間吃覺得有點慢,想直接吃看看台南牛肉湯之霸,麻煩推薦一下您心中的霸主給小弟見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台南冬季旅遊大補帖,梅嶺、落羽松、關子嶺、牛肉湯、虱目魚。(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觀光局)

▲不論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都甘願為早起排隊吃牛肉湯。(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觀光局)

看到貼文後,許多網友紛紛大推心中第一,「文章一級棒,也推外地人來吃」、「阿裕牛肉鍋有點貴但是湯好喝」、「旗哥才真的沒得比吧,湯頭我喜歡」、「永康王家屌打任何巷口」、「永康有幾家不錯的,重點是要吃五花肉湯」、「仁德區好味道牛肉湯、阿安牛肉湯。」

其中,不少人都對「六千牛肉湯」讚不絕口,「六千,凌晨4點乖乖去排一次吧」、「六千,排好排滿,我都搶第一鍋」、「六千,一定要喝第一鍋,推推」、「六千,比永樂、阿牛仔、阿美、文章好喝」、「六千真的讓我印象深刻,行程不急真的值得一吃。」

▲台南牛肉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許多人大推六千牛肉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還有網友在留言處分析,「人數夠,口袋夠深我會推薦吃劉家莊;阿裕蔬果湯頭也不差,但要和人排隊太累了;有人不吃牛的話,吃永林也不錯,環境相對衛生;劉家莊記得要點燒肉盤,牛舌偏弱是唯一缺點;六千太累了,東門路新鮮牛肉湯就很好吃;重CP值就去好市多旁的阿寶,不用到安平擠。」

一名網友則是在PTT同板回該篇文章,說他對牛肉湯小有研究,推薦幾家比較有印象的,分別是「1.六千」、「2.文章」、「3.康樂街」、「4.西羅殿」、「5.盛牛肉湯」、「6、本土吉牛肉湯」、「7、鴻品牛肉湯」。他也透露六千排第一的原因,「最好吃的小弟認為還是六千的第一鍋湯,牛肉鮮味與鐵質感無法言語,據說是用牛骨與牛肉燉煮數小時做成」、「但要保證吃到的話要凌晨四點拿號碼牌,第二鍋之後就非常普通,湯的色澤超淡,不賣其他料理是缺點。」

據悉,台南是清燙牛肉湯的發源地,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鮮甜軟嫩、沒有腥味,儘管許多店家的營業時間與大部分人的日常作息不相符,但大家還是願意摸黑排隊。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