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案將屆1年! 司機尤振仲周四首度出面說明案情

▲▼尤振仲下跪。(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事故案司機尤振仲曾去罹難者靈堂下跪致歉。(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去年發生的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釀18人罹難、267人輕重傷,就在即將屆滿1年之際,司機尤振仲周四將在律師陪同下,首度親自出面說明案情並回應外界問題。另外,運安會日前也重新檢視普悠瑪案相關資料、證物,24日將對外說明是否重啟調查。

普悠瑪翻車案將屆滿1年,司機尤振仲被宜蘭地檢署依過失致死起訴,也遭台鐵懲處被記1大過、2小過,並廢除鐵路列車駕駛執照。在案發後至今,因醫生評估仍需靜養,尤振仲尚未親自對外說明案情,僅透過律師發表「939字聲明」,強調完全無法接受人為超速的認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事件司機員尤振仲律師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尤振仲因醫生評估需靜養,過去曾透過委任律師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尤振仲委任律師閻道至、陳湘傳發出採訪通知,預計將在周四上午召開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記者會,當天尤振仲本人將在律師陪同下,首度公開說明並回應外界問題。當天被害人家屬董家代表及台鐵產業工會也會出面發言。

另外,被害人家屬期盼運安會成立後能重啟普悠瑪案調查,日前運安會已與鐵道局及宜蘭地檢署進行相關物證盤點、交接,其中,關鍵的行車紀錄器尚未解讀,若能回復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 (TCMS),才能檢視記憶卡中是否有新事證,成為是否重啟調查的重要關鍵。運安會24日也將召開記者會公布審視結果,說明最終是否重啟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