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瑜否認說過「挖石油」 蘇貞昌嗆:睜眼說瞎話

▲▼蘇貞昌、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韓國瑜23日上午召開總預算編列說明會,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在發問時,質問「不是說要挖石油嗎?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韓國瑜反問,「是誰說要挖石油的?」讓高閔琳當場愣住,回覆「是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國瑜則回應,「我有白紙黑字寫出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被問到此事,以一句話回嗆,「我們讀過一句話,叫做睜眼說瞎話,這就是最好的例子」,說完便轉身離去。

韓國瑜的言論一出,高閔琳當場立刻反批,「請兌現你的諾言。」而議員康裕成事後也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痛批,「今天最可恥、睜眼說瞎話的一幕」,而不少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斷片很嚴重!」、「所以他提出的政見要請他簽署再發表才算數囉」、「為什麼愛說謊」。

回顧過去,韓國瑜2018年8月受高雄榮美教會邀請,與當時有意參選市長的無黨籍參選人吳益政一同參加「市長給問嗎」活動,當時他被問到,「如何解決高雄近3千億的債務」。

對此,韓國瑜表示,太平島隸屬於高雄,若把膽子放大一點,把太平島變成股票公司上市,由高雄市政府做莊,直接吸國際資金,開發礦產、可燃冰、漁業、觀光,而島上估計有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勢必能解決高雄市政府的債務。

不過,韓國瑜當時也說,開發島上礦產跟石油仍須經過中央政府以及周邊國家同意。這個把太平島變成股票公司上市的想法,韓國瑜表示自己想了半年之久,他笑說,「想到頭髮都掉了」。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