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挨批一席都選不上 柯文哲:2014有人認為我選得上嗎?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22日公佈首波8位立委提名名單,不過外界質疑沒有亮點,一席都選不上。對此,柯文哲2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人因有夢想而偉大,「我當年2014年出來選的時候,有人認為柯文哲會選上嗎?」他強調,理想和手段要分開,理想是台灣變更好,不是每天在講有幾席,「如果全面執政,國家更爛,那有什麼用呢?」

民眾黨22日公佈第一波立委參選人名單,分別是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區、北松山)的何景榮、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區、南松山)的蔡宜芳、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區)的吳達偉「Z9」、苗栗縣第一選區(竹南、後龍、通宵)的朱哲成、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的張睿倉、高雄市第五選區(三民區、苓雅區域8里)的李佳玲,還有現任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出征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

外界批評,民眾黨立委提名名單沒有亮點,一席都選不上,柯文哲則說,其實不需要在這邊回答黨的問題,有發言人會處理問題,不過不管是一日雙塔,還是2014、2018年選舉,甚至世大運,人因有夢想而偉大,「我當年2014年出來選的時候,有人認為柯文哲會選上嗎?」

被問到預計拿下幾席立委?柯文哲指出,選舉還是一個說服的過程,每天還是要認真做事,「我們常常把手段當目的,常常說要取得政權才能實現理想,後來就已經把取得政權當作至高無上的第一優先,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他強調,理想和手段還是要分開,理想是台灣變更好,這才是真正的目標,不是每天在講有幾席,「如果全面執政,國家更爛,那有什麼用呢?」

對於藍綠夾殺下,民眾黨恐將泡沫化,柯文哲再度強調,每天認真做事,台灣政黨政治有很大的問題,就是把手段當作目標,取得政權變成目標,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這才是不好的。此外,柯文哲自稱不想做落跑市長,卻徵召北市議員徐立信,害他做落跑市議員,柯文哲回應「一個選區議員有8個,還是有程度上的衡量」。

至於傳出不和友好小黨組政團,因為不知道2024政黨推薦門票算誰的?柯文哲表示,「我最討厭聽說、傳聞、XX人士,把名字列出來」,合作當然會合作,但怎麼合作,不同思維有不同程度合作,從互相容忍的「共容」,再來才是到「共融」,再來才是「共榮」,不同事物有不同合作程度,都可以談。

▲▼0923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