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童「燒五星旗」被逮捕!港警將軍澳拘13歲男童被包圍

▲▼反送中遊行,屯門遊行。(圖/路透)

▲屯門遊行中被逮捕的女性示威者。(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再釀警民衝突,有示威者擲汽油彈、破壞輕鐵站、取走穩定路軌的碎石,更有約8人圍攻一名警員,其中一人企圖搶警槍。其中,香港警方21日晚逮捕兩名13歲孩童,將軍澳被拘男童是持有鐳射槍與噴漆罐、涉非法集結;被捕女童則是燒五星旗。

據《香港明報》報導,21日的屯門示威活動中,港警懷疑有人在屯門大會堂外焚燒五星旗。一名13歲女童昨晚6時許在荃灣拘捕,罪名是涉嫌「侮辱國旗」,現已獲准保釋,本月下旬需向警方報到。

此外,港警21日在將軍澳的驅散行動中,拘捕一名13歲男童和一名19歲男子,罪名是涉嫌非法集結。此外,男童身上還查獲噴漆及「鐳射槍(筆)」,遭警方指控同時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以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

▲▼反送中遊行,屯門遊行。(圖/路透)

▲港警朝屯門遊行的示威者推進。(圖/路透)

數百名市民隨後包圍警車及警員,要求放人。防暴警察手持長槍及胡椒噴劑戒備,曾在現場發射最少一發海綿彈。到凌晨時分,仍有市民聚集在將軍澳警署外要求警方交代及放人,其後向警署投擲硬物及燒垃圾筒,遭到警員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

港府22日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此外,警方確認,一名機動部隊警員昨在屯門被示威者企圖搶警槍。警方消息人士指出,若示威者搶了槍,後果可以非常嚴重,由於擔心警槍傷人,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情况下,其他警員可能不會留手,會拔槍射向搶槍者。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