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非洲豬瘟疫情恐蔓延「漢江以南」! 京畿道金浦今晨爆疑似病例

▲▼南韓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

▲ 防疫小組在漣川郡消毒。(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邊境京畿道坡州市17日爆出非洲豬瘟(ASF)疫情,使該國成為亞洲第9個淪陷的國家,目前全國累積共2例。但京畿道金浦市通津邑一家養豬場今(23)日上午傳出疑似感染病例,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將成為全國第3起及漢江以南首起病例。

農林畜產食品部今晨6時40分接獲通報,立即派出家畜防疫官員前往,展開臨床觀察及採樣分析,檢測結果最快今晚就會出爐。當局也派出防疫小組,限制當地居民、家畜及車輛進出,展開消毒等緊急防疫措施。

▲▼南韓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金浦市可能成為南韓漢江以南首個淪陷地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農食品部說法,該養豬場業者23日發現一頭母豬流產,4隻胎兒死亡,透過監視器也發現異常,因此向市政府通報。包括180頭母豬在內,該養豬場共飼養1800頭豬,距離此前爆出確診病例的坡州市及漣川郡養豬場各13.7公里及45.8公里。

坡州市及漣川郡17日、18日接連淪陷,坡州20日再度傳出疑似有豬隻感染,所幸檢測結果為陰性。政府指定京畿道北部6個行政區為非洲豬瘟重點管理區域,包括今早出現疑似病例的金浦市。6個行政區內所有農場3周內禁止將生豬運出,只能交給4間指定的屠宰場。

►防疫失敗「30年吃不到國產五花肉」! 南韓爆非洲豬瘟2天後解除禁運
►京畿道2養豬場3頭豬暴斃! 南韓才解禁運又爆疑似非洲豬瘟病例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