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離不開煤炭!環境臣小泉進次郎:解決氣候變遷「有趣又性感」

▲▼ 日本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Shinjiro Koizumi)。(圖/路透)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針對氣候議題發言。(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23日於紐約舉行氣候峰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缺席,但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在峰會前夕承諾,會動員年輕人,將應對氣候變化的過程變得「性感」、「有趣」,讓依賴煤炭的日本走向低碳化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小泉進次郎在紐約發表演說,提到政治有很多問題時常很無聊,但「在解決氣候變遷等大議題時,一定會很有趣、很酷,甚至是很性感的」,日本準備實現脫碳社會,對氣候變遷議題作出貢獻。

小泉進次郎現年38歲,不僅是二戰後日本內閣中第三年輕的大臣,也被視為未來首相的強力人選之一,更是如今的政壇新星。

雖然此次日本並不會在氣候峰會發言,但小泉進次郎表示自己會留在紐約,了解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議題,同時與20日走上街頭、抗議日本政府2018年的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創新高的日本學生見面。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