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傳統藝術撞上現代傢俱 重現水墨畫的自然寫意

中國傳統水墨畫跟傢俱要如何結合在一起?曼谷設計師Apiwat Chitapan為黃銅傢俱品牌Masaya,創作了最新的系列傢俱,便將水墨畫中寫意隨性的線條應用在他的作品中。

Apiwat Chitapanya被水墨畫的自由流暢的線條和運動感所吸引所深深吸引,為了如實呈現水墨畫的線條感,設計師透過失蠟鑄造的工藝來模仿製作此系列的傢俱。失蠟鑄造法是一種古老的工藝技法,最遠可追溯到春秋戰國時期,最早的作法是用熔化的黃銅填充在用蠟做成的原形模具內,等到冷卻之後在敲掉外面的模型,就得到了和蠟模一模一樣的鑄造產品。

在製作過程中,為了消除冷卻金屬收縮產生的任何不均勻性,每個配件幾乎都需反覆製作過4至5次,當外型的線條結構做出來之後,還需要人工修整和拋光顯現完美的金色跟漆黑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文來源/dezeen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