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選也無所謂?」阿扁不贊成呂秀蓮選總統:我會被抓回去!

▲▼陳水扁、呂秀蓮。(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張一中攝)

▲陳水扁、呂秀蓮。(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喜樂島聯盟黨推薦,參與2020總統大選,挑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路。日前曾說呂秀蓮「天年已過」的前總統陳水扁,22日再度PO文表示,自己不支持呂秀蓮出來選總統,「難道只是為了拉下蔡英文,不惜讓韓國瑜當選也無所謂嗎?」且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要把他抓回去,這樣是扁迷願意看到的嗎?

「為什麼阿扁不贊同呂副參選2020總統?」陳水扁22日在臉書上表示,呂秀蓮要選總統不是不可以,但不是選擇在登記連署總統候選人的前夕倉促做決定!呂秀蓮是他兩次參選總統的最佳副手搭檔,縱使提名過程阻力重重,當年自己堅持提名對方,絕對是正確選擇。

陳水扁說,2008年總統大選,呂秀蓮爭取民進黨黨內初選提名,沒有人說不可以,但第一階段黨員投票落敗,宣布退出第二階段民調,贏得掌聲;如果呂秀蓮在蔡英文輸掉2018年地方選舉,願意挺身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自己也會支持對方,但呂秀蓮選擇推動和平中立公投案。

陳水扁坦言,當初民進黨黨內初選時,自己選擇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賴清德比蔡英文更有能力帶領台灣,並且贏得2020總統大選,結果賴清德願賭服輸,兌現黨內初選諾言,全力支持出線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而9月17日登記連署總統候選人截止前,公認呼聲不低的二位強勁對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參選,轉而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則在最後一刻選擇退出,形成蔡英文與韓國瑜的藍綠大對決。

「統派藍營好不容易整合成功,台派綠營殺出呂副而造成大分裂。」陳水扁說,呂秀蓮距離當選,顯然最為遙遠,喜樂島聯盟黨臨時提名呂秀蓮,「難道只是為了拉下蔡英文,不惜讓韓國瑜當選也無所謂嗎?」韓國瑜也說過,只要當選,他就會抓回去,這是一心一意挺扁救扁的粉絲們所願意看到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