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文同學饒炸《玫瑰少年》! 網一看歌詞秒聽哭:起雞皮疙瘩了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新人「艾文同學」去年以踢館魔王之姿挑戰《聲林之王》第一季,快嘴功力備獲評審肯定,近來也正式以選手身分參戰《聲林之王2》,也是他給自己今年最大的功課,每週都忙錄練歌、準備比賽,21日更無預警釋出《玫瑰少年》COVER版本,獨特唱腔和和歌詞讓粉絲驚艷不已,紛紛留言「聽到雞皮疙瘩」、「歌詞好棒!感動落淚了」。

▲艾文同學推出《玫瑰少年》COVER版本。(圖/混血兒娛樂提供)

▲艾文同學推出《玫瑰少年》COVER版本。(圖/混血兒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文同學表示:「在我印象中,國中時就知道葉永鋕少年事件,加上蔡依林推出這首歌的時候,我當下就覺得這是一首很偉大的歌,剛好聲林之王的關係可以有機會改編這首歌,所以就想到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切入,做一個不一樣的版本出來。」他加入「你能喜歡不喜歡,沒資格謾罵,你能尊重帶包容,擁抱接受他,不應該是要犧牲這個生命,去換來重視關心甚至同情」等歌詞,讓網友超有共鳴。

不同於原唱蔡依林、先前五月天重新編曲演唱過的版本,艾文同學以白話的方式改編翻唱,「把我對葉永鋕事件的看法想法以及憤怒為他抱不平的心情寫在這首歌裡面,希望這個社會的霸凌事件可以停止不要有人再受傷」,他試著用同理心、更有社會責任的思考,呈現在每次的創作上,也盼這首cover讓大家更關注校園霸凌。

▲艾文同學推出《玫瑰少年》COVER版本。(圖/混血兒娛樂提供)

▲艾文同學在《聲林之王2》表現亮眼。(圖/混血兒娛樂提供)

《聲林之王2》將進入賽制後半段,被問到要如何迎戰到最後?艾文同學自信表示:「當然比賽一定會緊張,但目前腳步跟心態已調整到最好狀態了,現在就是油門踩到底!準備每一場比賽!」他也開心說:「可以看到那麼多為了同一個夢想而努力的人,跟他們一起錄影聊天都可以知道大家都很愛音樂,忐忑不安,既緊張又興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