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慶盃路跑 台北、嘉義、高雄三地同日開跑4萬人響應

▲▼ 永慶盃路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永慶盃路跑邁入第九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長庚紀念醫院致力關注國人健康及熱心社會公益,連續九年舉辦路跑活動,堪稱嘉義地區最大型路跑之一。今年以「推廣慢跑活動,宣導正確運動觀念」為主軸,在縣府及故宮南院的協助下,路跑動線分為3公里與8公里,其中8公里路線沿著故宮南院園區景觀道,路跑同時也能享受在地藝文地標景緻,也將健康運動觀念持續推廣至各年齡層、進而養成國人健康行為。

▲▼ 永慶盃路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永慶盃路跑台北、嘉義、高雄三地近4萬人參加。(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長庚紀念醫院2019永慶盃路跑9月22日在台北、嘉義、高雄三地同日開跑,共計吸引4萬人響應,22日清晨在嘉義縣太保市太子大道旁,由副縣長吳容輝、立委蔡易餘、太保市長黃榮利等人鳴槍起跑。

▲▼ 永慶盃路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長吳容輝於永慶盃路跑致詞。(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吳容輝表示,感謝長庚紀念醫院辦理路跑活動,每年人數的提升可見鄉親已具備正確的運動概念。縣府正積極推展全民運動,縣長翁章梁上任後也指示衛生局規劃一套健康操,讓民眾也能培養運動好習慣,不僅隨時可運動,而且處處可運動。

活動內容除了路跑外,現場設有各式健康促進宣導攤位,結合醫療團隊,辦理長照2.0服務、代謝症候群篩檢、健康營養新生活、正確用藥宣導、反毒教育宣導、病人安全、安寧緩和及器官捐贈等進行宣導,並安排摸彩及「跑出健康攝影比賽」活動。現場攤位同時呼應嘉義縣「農業新政、轉型發展」,結合農會邀請在地農友展售行銷農產品。

▲▼ 永慶盃路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擔任路跑領頭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說明,今天路跑活動結合縣府、長庚及小農的攤位,讓全民不僅能享受運動,更是能了解關於醫療衛生的觀念。長庚醫院重視全民健康,對於長照訓練、健康營養,以及大大小小篩檢,都是非常用心。養成正確及持續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全民都能養成運動好習慣。

▲▼ 永慶盃路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楊仁宗副院長(右一),蔡易餘立委(右二),林志鴻院長(右三) ,依序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教育處李美華處長,及太保市黃榮利市長(左一)出席永慶盃路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易餘表示,長庚醫院為了效法王永慶的運動精神,辦理了永慶盃路跑活動,今年邁入第九屆,參加的鄉親一年比一年多。跑步不僅能讓身心健康,也不易造成運動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