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上映中!尹立爆「上面交代不宜支持」 高市文化局駁斥:政治操作

▲前文化局長尹立質疑市府不支持國片《返校》   。(圖/翻攝尹立臉書)

▲前文化局長尹立質疑市府不支持國片《返校》。(圖/翻攝尹立臉書)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國片《返校》在9月20日上映後,引發熱烈討論,除了劇情以外,現在連宣傳也成了話題。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就在臉書PO文,直指《返校》在高雄上映卻異常冷靜,本來是最支持國片的城市,「高雄人」投資的代表神隱了,幾乎也沒宣傳,「原來是上面交代不宜支持,民主走到今天,政治影響創作表現,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

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除了在自己臉書上推薦國片《返校》,還指出《返校》是由「高雄人」參與投資的國片,尤其部份場景還在黃埔新村拍攝,但在高雄上映卻異常冷靜,本來是最支持國片的城市,但如今「高雄人」投資的代表神隱了,也無幫忙辦理首映,幾乎也沒宣傳,尹立表示「原來是無奈,上面交代不宜支持,民主走到今天,政治影響創作表現,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

▲前文化局長尹立質疑市府不支持國片《返校》   。(圖/翻攝尹立臉書)

▲高雄市府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主任、電影館代理館長楊孟穎也主動留言回應澄清。(圖/翻攝尹立臉書)

在尹立發文後,高雄市府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主任、電影館代理館長楊孟穎也主動留言回應澄清,表示高市府文化局在勘景、協拍及後續行銷宣傳都給予全力協助,並沒有所謂上級指示不支持的狀況,她說,除補助高雄首映會等行銷費用,依慣例在公車燈箱,文化高雄月刊、高雄捷運站CF播映等慣例行銷通路,一樣都沒少,另外在高雄電影節今年度特別企劃的「高雄人」專題,《返校》的特別放映也在其中之列,「請不要憑沒有根據的說法,持續傷害我們。」

高雄市文化局強調,「市府對高雄人投資影片均全力支持,請不要憑個人想像,捏造事實,更不要傷害競競業業的同仁」。文化局指出「高雄市政府對於《返校》的協助除了投資拍攝之外,對於勘景,協拍以及後續的行銷宣傳,均給予全力的支持與協助,絶無所謂上級指示不支持的狀況。對於前任局長持續以文化局為戰場,一再以不實言論抹煞文化局全體同仁的努力而感到不解,呼籲勿因政治操作,昨是今非,無限上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