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提議「朝野共商國是」 蔡英文:要真心誠意、韓國瑜多參加院會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於雙北都有安排行程,衝刺2020大選。上午出席立委張宏陸舉辦的「社後捷運座談會」,強調政府地方交通建設的態度清楚不分藍綠,而近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團長張善政建議,可以朝野共商國是,她表示要真心誠意,而不是選舉炒作。

▲▼蔡英文參拜「明聖宮白龍庵」聯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賴君欣攝)

蔡英文認為,「朝野共商國是」的建議當然是很好,這幾年邀請過幾次沒成功,希望對方是真心誠意,不是選舉炒作,另也提醒韓國瑜要跟行政院先真心誠意「多去行政院會」;而最近高雄治安亮紅燈,蔡英文強調中央地方會合作,希望讓市民感到安全。

近日台灣面臨斷交潮,韓國瑜認為是因為「一國兩制」的問題,對此,蔡英文回應,現在整個時空環境不一樣,中國大陸主席習進平主宰地區企圖心越來越強,「台灣首當其衝,中國步步進逼,國際間都有共識,一直破壞現狀的是中國,而中國最怕台灣人團結」,所以要加守護民主自由,台灣才會強大。

針對2020大選民進黨整合的部分,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若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投入立委,可帶動南部選情,蔡英文對於這樣的建議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答,但隨後表示,黨團結、溝通沒問題,會最適當時間提出最強人選,也會在適當時間告訴大家。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