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BTS打開亞洲知名度! 海爾希16歲罹躁鬱症「情緒躁亂下創作」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美國女歌手海爾希(Halsey)靠著全球串流破億點聽的《Without Me》以及與南韓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合作的《Boy with Luv》這兩首神曲,在全球樂壇創下許多驚人成績,更在亞洲市場知名度更上層樓。不過外表開朗的她,其實16歲以來就飽受躁鬱症狀所苦,難得的是她也始終不避諱公開談論個人身心上所遇到問題,最新的創作也是因此而生。

▲▼海爾希(Halsey)全新單曲《Graveyard》正式誕生。(圖/環球提供)

▲海爾希(Halsey)全新單曲《Graveyard》正式誕生。(圖/環球提供)

海爾希不僅大大打開個人知名度,成績也備受市場肯定,儼然成為新生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但是許多樂迷並不知道的是,其實海爾希從16歲以來就一直都飽受躁鬱症狀所苦,先前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她就曾表示:「目前正在創作的東西將會和以往有著極大的不同,而這也將會是她首度在情緒躁亂的情況下所進行的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爾希(Halsey)全新單曲《Graveyard》正式誕生。(圖/環球提供)

▲海爾希(Halsey)全新單曲《Graveyard》正式誕生。(圖/環球提供)

如今推出的這首全新單曲《Graveyard》正式誕生,海爾希也在YouTube平台同步發表她親自繪製個人肖像的縮時影片音樂錄影帶,首度在樂迷前展示她驚人的繪畫長才,短短一週內已吸引逾700萬人次觀看,同時她也透過影片同步宣告明年她將推出個人第三張專輯《Manic》,讓歌迷們相當興奮。

▲▼2019年「告示牌音樂獎」(Billboard Music Awards)表演-泰勒絲(Taylor Swift)、強納斯兄弟(Jonas Brothers)、防彈少年團(BTS)與海爾希(Halsey)、瑪丹娜(Madon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爾希與防彈少年團合作,名氣也在亞洲市場更上層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道以來就持續為性別議題及弱勢族群發聲的海爾希,從對愛情盲目的《Without Me》到講述在愛情中真實感受的《Graveyard》,都是希望透過音樂告訴歌迷她會為在愛情中的不安全感自我負責。其實在這首單曲發布前夕,海爾希在個人推特上以本名Ashley重新自我介紹,似乎是在宣告著接下來推出的作品都將以這個全新面貌呈現,盼能面對心底深處的聲音,做最真實的自己。

▲▼海爾希(Halsey)出席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簡稱:VM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爾希從不避諱談論自己的心理疾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爾希表示:「這首歌有非常多直白的瞬間,寫得有點嚇人。但你懂我,當我發現可怕的事情,我依然願意嘗試去做」。至於明年推出的專輯《Manic》將會是一張充滿暗黑元素的專輯,希望歌迷都能夠接受最真實的她,專輯確定將於2020年1月17日全球同步發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