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CX-30預告10/1搶先登台 Skyactiv-X引擎能否同步導入?

日內瓦車展/馬自達3跨界SUV版來了 「CX-30」車格放大搶攻歐洲市場(圖/翻攝自馬自達)

▲台灣馬自達日前宣布,將在10/1舉辦全新CX-30的媒體預賞會。(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馬自達曾推出一款身型介於CX-3、CX-5的小型跨界SUV「CX-30」;這款瞄準全球SUV浪潮,所全新開發而成的最新作品,也一如原廠計畫化身為全球戰略銷售車款;繼歐、日陸續亮相、上市後,台灣馬自達也宣布將在10/1舉辦CX-30的媒體預賞會,為該車款的後續上市進程搶先佈局,想當然就是不想讓同為日系車廠出身的Honda HR-V、以及TOYOTA C-HR獨佔銷售版圖。

▲Mazda最新小跨界休旅CX-30將是墨西哥製。(圖/翻攝自Mazda)

▲早先在日本上市的CX-30,當地建議售價約莫2,392,500日圓(新台幣68.5萬元)起。

瞄準都會用車習慣而來的馬自達CX-30,是以全新第二代Skyactiv底盤架構所開發而來;整體車身尺碼來到長4,395mm、寬1,795mm、高1,540mm、軸距2,650mm之譜,與現行主流的TOYOTA C-HR、Honda HR-V、以及Nissan Kicks等首要競爭對手可說是不相上下。

透過新世代KODO魂動家族設計語彙,CX-30在圓滑流線的車身線條下,舉凡鍍鉻大型水箱護罩、細長型頭尾燈式樣、環繞車身的黑色塑料下護板、新式樣多幅鋁合金輪圈等部件,忠實詮釋純粹的魂動美學。

▲Mazda最新小跨界休旅CX-30將是墨西哥製。(圖/翻攝自Mazda)

▲預計CX-30也將導入完善的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

在內裝格局上,CX-30也透過白、棕雙色的皮質面料,搭配黑色塑料以及金屬飾條等素材,打造出不遜於歐系車的車室質感;一體成形的中控台造型,可見馬自達原廠極力削減的實體按鍵數量的設計手法,加上8.8吋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及最新車用科技加身,也讓CX-30擁有內外兼備的硬底子實力。

▲Mazda最新小跨界休旅CX-30將是墨西哥製。(圖/翻攝自Mazda)

▲Mazda最新小跨界休旅CX-30將是墨西哥製。(圖/翻攝自Mazda)

▲至於在動力規格上,目前仍無法確認台灣馬自達將導入何種動力規格。

至於在動力規格上,由於目前尚無法得知10/1現場展示的CX-30是否是未來正視導入的台規車型,因此也無從得知正式的動力編成;單就目前日本市場所提供的動力選項來看,諸如2.0L Skyactiv-G汽油、1.8L Skyactiv-D柴油、甚至是2.0L Skyactiv-X汽油都在編列當中;不過依循目前台灣馬自達的市場計畫來看,應該還是以既有的2.0L Skyactiv-G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是較為可能的規劃選項。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