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921讓「停車場變停屍間」 中華女壘林素華至今難忘那股味道

▲林素華。(圖/記者顏如玉攝)

▲林素華目前正積極備戰東京奧運。(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上海報導

921大地震過去20年,但仍是許多人心中難忘的痛。目前正在上海備戰東京奧運女壘資格賽、來自南投埔里的林素華,也經歷過當時的慘狀,她表示至今仍歷歷在目,「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屍體,看到停車場變停屍間,那個屍臭味混合紹興酒,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大地震那一年,林素華剛升上大一,還在高雄集訓,地震當晚沒什麼感覺,「隔天是我朋友跟我說才知道埔里地震很嚴重,我趕快打電話給家人結果都沒有通,再隔一天我跟教練講說家裡地震要請假,教練當時還跟我說,『地震已經那麼大了,回去也沒什麼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麼能不回家?林素華說,後來她還是請假回家,但因為地震震壞馬路,計程車只能坐到集集,剩下必須靠自己「步行」,「還好後來我們遇到要載醫療用品到基督教醫院的軍車,剛好順路帶我們一趟。」

▲林素華。(圖/記者顏如玉攝)

▲林素華還記得當年沿途慘狀。(圖/記者顏如玉攝)

從集集到埔里,沿路能看到殘破的馬路和房屋,還有許多被抬出來的屍體,林素華回憶,「我們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停車場是那樣的慘狀,已經不是在停車,而是變成停屍間,屍體太多了,沒人認領的還堆在一起,加上當時很熱,那個味道就是屍臭味加上紹興酒,到現在我還能記得有多麽重、多麽難聞。」

晚上先到埔里高工找李坤華老師,在車上休息一晚,林素華說,隔天大家才各自回家找家人,「我回到家的時候,家裡完全沒有人,我真的很忐忑,哭著想該不會要到停車場找屍體,後來回到埔里高工找張家興老師,請學妹騎車載我去找家人,後來有找到,真的幸好我家人都沒事。」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壘,中華對中國,中華隊,林素華(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20年林素華征戰各國仍難忘921。(圖/記者季相儒攝)

儘管大地震已經過去20年,林素華表示,至今記憶仍猶新,每一年的這一天還是會想起那些人、那些事,「我還記得一進埔里,感覺就像『死城』,而印象最深刻還是停車場那個可怕的景象,和屍臭混合紹興酒的味道。」

不過,對於大地震,林素華說,更多的想法是滿滿的感謝,「我真的很慶幸,也很感謝老天,讓我的家人、我愛的人都還在世上,還有也很感謝當時李坤華老師、張家興老師的幫忙,讓我能順利找到我的家人。」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