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成功」活動竹山鎮奪公所組冠軍! 創辦人李吉田獲贈匾額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適逢921大地震20週年,南投縣國姓鄉客庄12大節慶之一「搶成功」系列活動自20日起至22日,特擴增為3天進行。為感謝活動創辦人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國姓鄉長丘埔生21日上午於祭祀會場頒贈「搶成功」紀念匾額。李吉田說,為了振奮當時人民疲憊不堪的內心,而舉辦了這項活動,透過推戰船、搶戰旗的比賽方式,象徵拔得先機、贏得成功,也歡迎民眾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為感謝活動創辦人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國姓鄉公所特頒贈匾額。(圖/記者白珈陽攝)

▲國姓鄉長丘埔生(右)為感謝活動創辦人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左),特頒贈匾額。(圖/記者白珈陽攝)

「搶成功」活動起源於2001年,也就是1999年921大地震後2年,李吉田說,當時百業蕭條,而國姓鄉鄰近震央,災情特別嚴重,為了提振災區觀光產業與民心士氣,利用國姓鄉是因國姓爺鄭成功得名,且「成功」又是吉祥之兆作為發想,創辦了第一屆搶成功活動,一辦就是18年,更成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

他提到,活動最早是由各村、社區組隊報名,封街進行扛轎接力競賽,再來就演變成眾人扛起有鄭成功雕像的大型轎台賽跑,近幾年則更改為推戰船、爬城牆奪標,模擬鄭成功自台南登鹿耳門的情境。

頒贈「搶成功」紀念匾額後,下午1時開始進行推戰船比賽,是由今年增編的公所組所進行,參加的分別有埔里、魚池、水里、竹山、南投市及地主國姓等6隊,經過激烈比拚,最後冠軍由竹山鎮獲得,亞軍是埔里鎮,季軍則為國姓鄉。

值得一提的是,1、2、3名的鄉鎮所長,都是在一旁當啦啦隊加油,魚池鄉鄉長劉啟帆卻是親自出陣,雖沒有得名,但可說是雖敗猶榮,而重頭大戲戰船比賽社男組將在22日進行。

▲21日公所組推戰船比賽,冠軍最後由竹山鎮獲得。

▲21日公所組推戰船比賽,冠軍最後由竹山鎮獲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